南通一快遞小哥跳入零下八度河中勇救落水者

2021年01月06日08:08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點贊!南通一快遞小哥跳入零下八度河中勇救落水者

“那個落水女子如果不是當時快遞小哥跳入水中營救上岸,這麼冷的天氣,估計要被凍死了,我們真心為這名快遞小哥點贊。”這幾天,一則快遞小哥見義勇為、跳水救人的事跡在南通開發區成為人們街頭巷尾的美談。2021年1月4日,這位快遞小哥被南通見義勇為基金會表彰。

“救人啊,快來救人啊,有個女的落入河裡了……”2020年12月30日下午17時30分,南通開發區褲子港橋附近水域發生了驚險一幕。當天的天氣非常寒冷,氣溫低至零下七、八度,一女子在河中央冰冷的水中高舉雙手,呼喊的女士也正試圖用長條樹枝營救女子,但在水中的女子身體已呈半僵硬狀態,無法抓住樹枝,眼看就要沉入水中。

此時,剛好路過的快遞小哥岳某聽到一散步女士的呼救聲后,立即停下電動車,毫不猶豫跳入冰冷河中,向落水女子一步步挪去。河水漸漸漫至脖子處,岳某在水中費盡全力用雙手抱住落水女子,艱難地將其拖到了岸邊。

被救上來的落水女子身體僵硬,無法說話,況且又是下班高峰期,岳某怕路上堵車交通不便,硬是想辦法用電動車馱著凍僵女子送往就近的瑞慈醫院就診。

目前,落水女子已脫離生命危險,身體已無大礙。

(來源:《零距離》記者/席如明 李芙蓉 編輯/汪澤)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