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邳州大象城小區停水多日 天寒地凍居民下樓拎水吃

2021年01月08日07:4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天寒地凍,居民下樓拎水吃

邳州市邳新路匯川大象城小區住戶張先生反映:去年12月30日小區突然停水至今,小區1000多戶家庭的生活用水,都靠自己帶水桶,去樓下的公用水龍頭接水。最近寒潮來襲,氣溫在零下10攝氏度左右,排隊拎水的居民凍得打顫,不知小區何時恢復供水?

1月6日上午,新華日報·交匯點記者聯系邳州市水務局,辦公室徐姓工作人員說:“沒聽說這個情況,可能是最近天氣冷,水管凍裂了吧?下午實地檢查后,給予准確答復。”

下午記者再次聯系對方,她回應:“這個小區長時間停水,確實是我們工作疏忽,給居民生活帶來極大不便,具體情況還在詢問相關科室,現在沒法答復。”

7日上午,邳州市水務局給記者發來電子郵件表示,去年12月28日以來,受冷空氣影響,大象城小區部分暴露在外的水管、水表及水龍頭等用水設施發生管道凍結、凍裂。接到居民反映后,市政府相關部門立即成立應急搶修和解凍小組,設立10多處臨時供水點,加裝保溫設施。隨后,記者聯系邳州水務局辦公室想要了解遲遲未修復原因和恢復供水時間。對方工作人員答:“自己知道的都發在郵件裡,郵件以外的情況,不知情。”

“小區停水,是因為上月28日夜裡小區主管網凍爆,大概有200多戶受到直接影響。天寒易結冰,以致延誤搶修進度。”該小區物業李經理電話裡告訴記者,“是我們服務不到位。本月5日已開始逐步恢復供水,7日全面恢復小區供水。”(記者 李晞)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