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咸豬手”猥褻女童 公交司機挺身而出

2021年01月10日07:53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常州:“咸豬手”猥褻女童 公交司機挺身而出

  這麼寒冷的天氣也沒凍住“咸豬手”。6號,在常州武進的一輛公交車上,一名色膽包天的男乘客在對一名小女孩圖謀不軌時,被公交司機及時制止。

  常州武進209路公交司機朱劍杰說:“男的本來坐在前面,我在反光鏡看到男的突然站起來,他就坐在小女孩邊上,我就感覺不對勁。”

  據公交司機朱劍杰回憶,當天車上人並不多,到了天寧行政服務中心站時,獨自上來一個小女孩,小女孩不過八九歲的年紀。女孩一上車,本來坐在前面的男乘客就起身走向了女孩所坐的最后排,然后男乘客跟女孩寒暄了幾句就在她身邊坐了下來。這一舉動讓朱劍杰起了疑心,他一邊開車一邊通過反光鏡觀察。

  常州武進209路公交司機朱劍杰說:“那個男的對她動手動腳,臉還湊過去聞聞什麼的,小女孩動都不動,嚇傻了估計。”

  見此情形,朱劍杰立刻將車靠站停穩,沖出了駕駛室。

  朱劍杰一邊斥責男乘客,一邊將女孩拉到前排位置。可恥的男乘客也趁機跑下車。

  朱劍杰對小女孩說,你一個人在外面沒有大人陪你,你要找人幫助的。

  記者了解到,2018年,朱見杰也曾因見義勇為,頭部被砍傷縫了12針。但這並沒有阻擋他“路見不平一聲吼”。

  常州武進209路公交司機朱劍杰說:“在這個社會上,遇見不平的事情,大家都應該出手,這是應盡的責任。”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陳寒秋 葉蓓蓓 劉琳 供片台/武進台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