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發布通知加強監測中小學生因病缺課

2021年01月11日14:31  來源:江蘇省教育廳官網
 
原標題:江蘇發布最新通知!關於中小學生

各設區市、縣(市、區)教育局、衛生健康委:

為進一步推動疫情防控關口前移,保障學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現就做好中小學校學生因病缺課監測工作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視學校因病缺課監測工作。自“江蘇省學生健康監測系統學生缺課監測子系統”(以下稱“缺課監測系統”)建立並運行以來,為中小學校傳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發揮了重要作用,但還存在一些不足。目前全省仍有307所學校、85.9萬名學生未納入“缺課監測系統”管理﹔“缺課監測系統”學生缺課信息完整上報率不高,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全省完整上報率僅為90.2%,有35個縣(市、區)、97所中小學校未上報學生缺課情況(見附件1)。各地教育、衛生健康行政部門要切實強化組織領導,督促中小學校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加強學校因病缺課監測工作,有效防控學校傳染病風險。

二、擴大缺課監測系統覆蓋面。全省尚未接入“缺課監測系統”的中小學校要在寒假前全部接入該系統,實現全省中小學校“缺課監測系統”全覆蓋。各地教育、衛生健康行政部門要加強對未接入學校的督促檢查,各地疾控機構要主動對接當地教育部門和相關學校,上門做好技術指導服務。

三、加強監測數據上報工作。落實學生晨午檢、相關人員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記、報送制度,是做到學校傳染病疫情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的重要基礎性工作。各地教育、衛生健康行政部門要督促轄區內中小學校及時准確報送學生因病缺課信息,並將此納入相關考核內容,對未及時准確上報學生因病缺課信息的學校負責同志進行約談,切實加強缺課監測數據上報工作,力爭實現“缺課監測系統”學校、完整上報率100%。

四、及時報送系統建設情況。各地教育部門與衛生健康部門要做好對接工作,互通數據。請各設區市教育局於2021年1月15日前將“缺課監測系統”的建設情況(見附件2)報省教育廳體衛藝處,同時抄送省衛健委疾控處。省教育廳聯系人:席瑞陽,聯系電話:025-83335680,郵箱:532023295@qq.com﹔省衛健委聯系人:顧鵬程,聯系電話:025-83620730,郵箱:jsswjwjkc@126.com。

省教育廳辦公室省衛生健康委辦公室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