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報4起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

2021年01月12日18:5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通1月12日電(記者王繼亮)12日,江蘇南通市紀委監委通報4起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涉及海安市、如東縣、通州區、海門區。通報介紹,南通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聚焦基層群眾反映強烈問題,緊盯基層與民爭利、侵害群眾利益等違紀違法問題,嚴肅查處了一批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4起典型案例分別是:

1.海安市墩頭鎮墩北村原村委會主任翟桂明等人不正確履責,將不符條件人員納入五保供養范圍問題。

2007年11月,時任墩北村村委會主任翟桂明、民政協理員崔一萍,在初審、審核過程中,明知本村村民黃某某不符合五保供養對象條件,將其納入五保供養范圍,致使黃某某於2008年1月至2019年12月間,違規享受五保金共計51705.5元。2020年9月,翟桂明、崔一萍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2.如東縣栟茶鎮陳灣村原黨支部書記張宏等人弄虛作假,套取農資綜合補貼等問題。

2015年,時任陳灣村黨支部書記張宏、副書記夏秀梅、婦女主任周琴在參與上報農戶農資綜合補貼、糧食直補、良種補貼面積過程中,經共同商量,將村集體的副業場公用面積分配到各自包組的農戶和本人或親屬戶頭上進行上報,通過一折通打卡共套取農資綜合補貼、糧食直補和良種補貼共計10830.74元。2017年4月,上述3人將套取的補貼上繳村賬。2020年10月,張宏、夏秀梅、周琴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3.通州區石港鎮志田村原民兵營長金長新不如實申報,將不符合標准的村民納入低保問題。

2009年6月,時任志田村民兵營長金長新,作為分片村干部,未如實核實、填寫季某某贍養費收入,以“生活困難”等理由,將不符合標准的季某某納入低保,2018年6月,石港鎮開展低保自查自糾,取消季某某低保待遇。期間,季某某共違規領取低保金26219.5元。2020年9月,金長新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4.海門區悅來鎮啟文村定職干部吳紅兵公款私存問題。

2017年11月至12月,時任悅來鎮忠義村會計吳紅兵利用保管公款的職務便利,將暫存在其名下某商業銀行一折通存折上,以及其保管的2018年度醫保款,共計54萬余元,存放在活期大額存單產品“益農存”上,共獲利420.47元。2020年8月,吳紅兵將違紀所得上繳鎮財政賬戶。2020年8月,吳紅兵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