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再擴容 培育出口新優勢

2021年01月12日07:35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培育出口新優勢 增強國際競爭力 江蘇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再擴容

日前,商務部發布了2020年新認定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名單,江蘇共有15家基地榜上有名。

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是國家和地方重點扶持的集生產和出口功能於一體的產業集聚體。此次認定的名單中,無錫市新吳區等4家為新認定的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南京經開區等11家為原國家科技興貿創新基地、機電產品出口基地,本次經考核后也獲得認定。目前江蘇已有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38家,居全國前列。

總體來看,江蘇外貿轉型升級基地涵蓋了農輕紡等傳統優勢產業和高端裝備制造、生物醫藥等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發展優勢突出。特別是船舶、光伏等基地形成了較為完整的產業鏈供應鏈,成為江蘇制造國際化發展的亮麗名片。近年來,全省基地不斷加大技術創新投入,已擁有國家級研發機構120余家和各類公共服務平台400余家,借助“出口基地線上拓展行動”,省商務廳已組織了5批次1500家基地企業開展跨境電商對接活動,帶動基地企業“觸網出海”開展數字化轉型。下一步,我省將加大力度推進基地產業貿易融合發展,不斷培育品牌、技術標准、公共服務等出口競爭新優勢,提升基地示范引領作用。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毛俊 編輯/胡超)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