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正中尚品小區:不到300米的道路鋪設175個井蓋

2021年01月12日14:37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不到300米的小區道路,為何要鋪175個井蓋?丨解憂幫

近日,淮安市正中尚品三期的業主向解憂幫反映:小區2020年12月31日正式交付,然而他們發現,單元樓前面一條不到300米的道路,竟然鋪了175個井蓋,而且不少井蓋質量不佳。這讓業主們感到不安。

淮安市正中尚品三期總共四棟高層住宅,2020年12月31日正式交房,開發商是淮安正中置業有限公司。正式交房前半個月,一些業主提前到小區探訪。

業主石先生說,他們25號樓門前,就有42個井蓋。業主李先生則表示,看到這麼多井蓋,“肯定頭皮發麻。”

2020年12月22日,記者來到現場粗略數了一下,發現四棟住宅樓南面的小區主干道上,密密麻麻分布了至少150個井蓋。不少井蓋破損,還有的井蓋已經丟失不見,另外,很多井蓋和主干道路面也不平齊。現場,記者碰上了正在更換井蓋的工人。工人透露,這條主干道長度不到300米,上面鋪的井蓋共計175個。“我們搞下水道好多年,從沒搞過這麼多井蓋的下水道。”這名工人表示。

這條主干道是三期業主進出的必經之路。業主們表示,路上鋪這麼多井蓋,非常難看,而且這些井蓋質量一般,后期也不安全。業主表示,后期人、車都從這兒走,井蓋這麼多,安全隱患也很大。

更讓業主們奇怪的是,四棟高層住宅樓北面、也就是門面房面前的道路,卻隻鋪了十幾個井蓋。現場工人透露,北側的道路,雖然和南側的道路一樣長,但隻有十幾個井蓋。“不會超過20個。”

對此業主懷疑,開發商更改了設計圖紙,將北側門面房門口的井蓋,挪到業主居住的那一側道路了。

不到300米的道路,為什麼安排了175個井蓋?2020年12月22日中午,記者到開發商售樓部了解情況。工作人員稱,規劃部門審核的圖紙便是如此。工作人員稱:“你要我少一個井蓋,到時候規劃驗收又會不合格。”

當天下午,記者來到正中尚品所在的淮安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核實情況。規劃部門工作人員表示,按照法規,規劃圖紙並不會對井蓋分布作要求,隻審核地下管線的走向。工作人員拿出圖紙說,規劃圖上的管線綜合統一標在一張圖上,經過專家審核。但是按照設計院的規定,井蓋分布不會標在圖上,也不需要標在圖上,更多的是開發商自己施工決定。

規劃部門工作人員表示,如此密集的井蓋分布的確比較少見,不排除開發商變動了地下管線的走向,從而導致地面上的井蓋分布不均。

住建部門則表示,井蓋分布並非由規劃部門敲定,而是開發商自己決定的。截至目前,正中尚品三期尚未申請規劃驗收。規劃和住建部門后續將組織綜合驗收,檢查正中尚品三期的地下管線是否按照規劃施工。同時針對業主對井蓋質量的投訴,住建部門正在要求開發商整改。

(來源:江蘇公共新聞頻道/張清 編輯/蔣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