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一荷載7人面包車擠了12個小學生

2021年01月12日17:0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危險!司機圖省事 荷載7人面包車擠了12個小學生

  近日,南通民警查獲一輛超載的面包車,超員接近100%,坐得幾乎都是小學生。目前司機因涉嫌危險駕駛罪被取保候審。

危險!司機圖省事 荷載7人面包車擠了12個小學生

  當天下午3點17分左右,南通市通州區西亭派出所交通管理中隊民警在西亭衛生院附近,發現一輛面包車有點奇怪。

  南通市通州區公安局西亭派出所交通管理中隊指導員吳曉星說:“發現一輛由南向北的小型普通客車,車子后面貼著遮陽膜,都是漆黑的。我們懷疑這個車子后面可能超員。”

危險!司機圖省事 荷載7人面包車擠了12個小學生

  民警依法將其攔下並打開車門,車門內的景象卻讓人憤怒不已。

  吳曉星說:“前面是一個駕駛員,副駕駛上是一個護導員。車后面坐了12個小學生,該車實際荷載是7客。”

危險!司機圖省事 荷載7人面包車擠了12個小學生

  面包車裡孩子們幾乎都是兩兩一組、擠在一個座位上,更別提系安全帶,防護措施幾乎為零。一旦發生車禍或翻車事故,后果不堪設想。經查,駕駛員朱某在西亭鎮開設了一家托班。去年11月購買了小型普客,專門用於從附近小學接送學生上晚托班。當天,朱某因涉嫌危險駕駛罪被警方依法立案偵查,后被依法取保候審。

  吳曉星說:“提醒各位家長,接送小孩最好自己接送。不要讓小孩乘坐沒有証件的車輛,容易引發危險。”

  (馬旭楠 陳晨 董路 南通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