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棲霞笏山金礦爆炸事故:救援情況復雜、難度較大、任務艱巨

2021年01月12日23: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山東棲霞笏山金礦爆炸事故:救援情況復雜、難度較大、任務艱巨

中新網煙台1月12日電 (楊兵 王嬌妮)“因井筒裝備遭到爆炸破壞,通風管下放阻力大,排放有毒氣體、清除障礙物,需要一定時間,現場救援情況復雜、難度較大、任務艱巨。”

12日19時,山東棲霞笏山金礦爆炸事故現場救援指揮部舉行第二場新聞發布會,煙台市應急管理局局長孫樹福對救援最新進展情況進行了通報。

孫樹福稱,通過全力加壓排氣,經專家論証,目前井下300米以上空氣質量基本達標,370米以上不具有危險性。截至1月12日下午4時,救援吊桶到達井下180.5米﹔聲音檢測系統輸送至井下370米處,正在持續監聽﹔備選方案3個鑽孔已完成選點論証,1台20CM口徑鑽機已入場作業,1台30CM口徑鑽機已到達現場、正在安裝,1台75CM口徑鑽機預計13日凌晨到達。

據悉,現場救援各項工作穩步有序開展。12日上午,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國家礦山安監局局長黃玉治親率應急部專家工作組,抵達現場指導救援。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干杰趕赴一線指導救援,國家、省應急管理部門調集各級專業救援隊伍和設備,給予全方位增援,山東能源集團所屬兗礦集團、淄礦集團、龍礦集團三支省級礦山救援隊伍和其它六支礦山救援隊伍,以及市消防救援支隊全力參與救援。救援組合理搭配救援力量,採取不間斷作業模式,最大限度提高救援效率。

“我們將堅持把救人放在首位,隻要有一線希望,傾盡一切辦法,絕不輕言放棄,全力推進井筒清障作業和救生孔施工,爭分奪秒、不惜代價搶救被困人員。” 孫樹福說。(完)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