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江蘇養老機構原則上封閉管理

2021年01月15日07:3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養老機構原則上封閉管理

省民政廳12日下發《關於做好2021年春節期間養老機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即日起至春節期間,全省養老機構疫情防控將執行最新要求,原則上實行封閉管理。

《通知》要求,單個建筑物整體作為養老機構或養老機構有院落圍牆的,應減少非必要的進出通道和人員出入﹔使用部分樓層、區域開辦養老機構的,應加強公用通道、電梯,以及養老機構所在樓層區域公共環境的日常消毒。同時,各機構加強出入口人員值守,落實人員入院檢測以及入院物資的檢驗消毒,堅決切斷傳染源,阻斷傳播途徑。

各養老機構嚴格實行預約探視制度,鼓勵以視頻等方式遠程探視。對確需入院探視人員,嚴格入院前信息登記,體溫檢測,“蘇康碼”、行程卡、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信息核驗。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及手腳消毒,經專用探視通道在通風較好、空間較大的場所或探視專用房間進行探視,合理控制流量,不進入老年人生活區域。

居住在養老機構內部的工作人員,每日都需體溫監測和觀察健康狀況。嚴格控制本地通勤員工數,減少不必要的通勤,對通勤人員進行定期核酸檢測。即日起至春節期間,養老機構暫停現場來訪咨詢接待業務,不對外接待參觀訪問活動,不在機構內組織慈善捐助和走訪慰問等活動,謝絕任何人員進入老年人生活區檢查、調研。禁止快遞、外賣、送藥人員進入養老機構。負責接收外來物品的工作人員要做好個人防護和事后消毒,不進入老年人生活區域。

鼓勵工作人員“非必要不返鄉”,返鄉工作人員返院時執行核酸檢測和隔離等防控要求。(記者 唐悅)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