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高港區發春節“紅包”留外地員工就地過年

2021年01月15日18:1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15日電 發補貼、減房租、免費提供防疫物資……江蘇泰州市高港區拿出“真金白銀”留外地員工就地過年。日前,高港區正式出台《關於鼓勵企業外地員工春節期間留泰過節的若干措施》(下稱《措施》),鼓勵訂單較多、生產任務較重、有一定規模的企業制定外地員工春節錯峰避峰放假和留泰調休計劃,搶先機、搶工期,穩崗留工。

《措施》明確提出,春節期間(2月11日至2月17日),外地員工留泰滿7天,每人給予500元標准補貼﹔留泰外地員工在此期間到崗工作的,再按每人每天100元標准給予補貼﹔企業租用國有(集體)資產類集宿樓、人才公寓等用於安排外地員工住宿的,減免半月房租。

泰州醫藥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高港區委書記葉冬華介紹,政府給留泰外地員工發春節“紅包”,是防疫和溫情的“兩相宜”。當前,“內防反彈,外防輸入”是防疫的重中之重,以“發紅包”的形式留外地員工在泰州過年,既是將防疫工作和職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也是黨委政府真心實意留人的“溫情”,還可有效破解企業節后“用工荒”,不僅要留住職工的“人”,更要留住職工的“心”,實現平穩復工復產。這是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的“雙贏”“共贏”“多贏”之舉。

留泰過年,要過舒心年。《措施》明確將組織開展留泰外地員工生活關愛活動,通過走訪慰問等形式,為留泰外地員工送溫暖、獻愛心﹔在嚴格執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礎上,開展形式多樣文體活動,豐富留泰外地員工節日生活。同時,春節期間,對留泰外地員工免費提供防疫物資保障,對其中符合重點崗位接種人群對象的,優先安排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據了解,高港區將及早作出財政資金安排,做好各項保障和后續工作。對春節期間的市場供應、交通出行、商業娛樂、物流運輸,以及衣食住行、健康安全等各方面提前做好預案部署,提供更多備選、替代方案,最大限度提升外地員工就地過節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國電泰州發電有限公司職工李源說,自己是山東人,在泰州工作已有6年,以前每年都會回家過年,今年將積極響應號召,留在高港過年,更對政府拿出這樣好的“暖心紅包”感到十分開心。(唐璐璐 楊鼎)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