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鼓勵外地工人留下過年 最高補貼可達2400元

2021年01月17日07:3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海安“真金白銀”留外地工人過年

  “今年就不回老家過年啦!”1月16日,在海安曲塘一家紡織企業打工的張宏岩撥通了吉林老家電話,寒暄之后,他把這個決定告訴了弟弟。

  張宏岩介紹,受疫情影響,去年盡管回了老家但也沒能過個踏實年,年后的復工之路也很艱難,直到三四月份才輾轉回到工作崗位,“隻要真情在,在哪兒都能過好年。”

  “要用真情把外地員工留下來。”今年冬季疫情防控形勢依舊嚴峻,為吸引外地員工留下來過年,過一個“年味兒不減”的安心年,海安曲塘100多家企業出錢出力。張宏岩所在的雙弘紡織有限公司出台補貼政策,每個留下過年的外地員工可享受過節獎勵、過節生活補助、行程補助等多項獎金,最高可達2400元,除了這些“真金白銀”的獎勵,不少企業還為員工准備了煙花表演、傳統民俗表演等豐富多彩的文化大餐。據悉,當地政府也拿出100萬元用於補貼外地員工,留下過年的每人可獲得500元補貼。(嚴磊)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