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進“四九” 次日江蘇多地氣溫回升

2021年01月17日09:58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今天進“四九”,明起氣溫回升

  今天進入“四九”,這個周末受到冷空氣的影響,江蘇多地最高氣溫降幅超過了10℃。不過冷空氣只是匆匆路過,“四九”回溫是主旋律,預計周一江蘇的最高氣溫回到10℃以上。

  冷空氣一到,氣溫扑通扑通跳水,把大家拉回隆冬的現實。周六和周五相比,江蘇最大降溫幅度達14℃。

  周日全省多雲到晴,最低溫度:淮北北部地區-6∼-7℃,沿江和蘇南地區-3℃左右,其它地區-4∼-5℃,長江以北大部分地區有冰凍﹔最高溫度:全省6℃左右。下周一氣溫開始爬坡,最低溫度:全省-2℃左右﹔最高溫度:沿江和蘇南地區10~11℃,其它地區8℃左右。

  最近一段時間,江蘇的天氣都是以晴天為主。自從元旦前的一場雨雪過后,1月份江蘇降水偏少,而預計20日后陰雨天氣會增多,將有效緩解干燥。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陰轉多雲到晴,西南風,風力3到4級,-2℃到7℃﹔明天晴,西南風3級左右,-2℃到12℃(於丹丹)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