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2021年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開考 成績以“合格”“不合格”呈現

2021年01月17日08:0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2021年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開考 成績以“合格”“不合格”呈現

  1月16日,江蘇2021 年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開考。

  落實疫情防控 確保考試安全有序

  在江蘇2021年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金陵中學考點,在進入考點時,考生嚴格按照防疫要求,進入考點都需佩戴口罩、測量體溫,並填寫《健康應試承諾書》。

  此次考試,全省共設 284 個考點,19458 個考場。考前,所有考點、考場都進行集中消殺,確保考試安全、有序。

  考生李金宇表示:“疫情檢測點集中檢測效率高,我們學生在這考試非常放心、安全。”

  江蘇省清江中學考點考務組工作人員張建平表示:“准備了兩間防疫考場作為備用考場, 裡面配備有防護服、 紫外線消毒車、 消毒液 、嘔吐袋等防疫物資 ,全方位保障這次考試。”

  【成績以“合格”“不合格”呈現】

  普通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是對考生高中階段學習的 9 門功課進行測評,考試科目成績以“合格”“不合格”呈現,考生未參加相關科目考試的,沒有成績。

  第一天的考試結束后,不少考生表示,考察的一些熱點貼近考生生活:"現在不是很流行垃圾分類嗎?所以它裡面會考察一些垃圾分類的知識。""合格考基本上都是一些開放性的問題比較多,所以還是比較容易下手。"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堯、王從 淮安台、宿遷台、泗洪台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