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1月25日開幕

2021年01月19日17:1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19日電(耿志超)1月19日,記者從江蘇省政協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江蘇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將於1月25日上午在南京開幕。截至1月19日上午,大會已收到提案230多件。

據了解,江蘇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提案征集工作於2020年12月上旬啟動。已收到的提案緊密圍繞“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和江蘇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部署安排,緊扣“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中的重大問題,從不同角度建言獻策、獻計出力。

在經濟建設方面,一些提案就大力發展江蘇半導體集成電路產業、加快區塊鏈產業技術發展和創新、推動江蘇化工行業高質量發展、加快推進蘇南現代化示范區建設、加大蘇企外遷供應鏈產業鏈安全保障力度、完善江海聯動布局更好參與“雙循環”、推動江蘇省種業發展走在前列、積極鞏固脫貧成果等問題提出建議。

在政治建設方面,一些提案就構建“親清”政商關系打造優良營商環境、提升江蘇城市社區治理水平、推進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設、建立嚴格的市場監管體系、提升安全生產監管能力、健全社區矯正制度等問題提出建議。

在文化建設方面,一些提案就進一步打造大運河文化品牌、做好鄉村紅色文化遺產保護利用、重視基層文藝人才引進培養、助推非遺文創產業發展等問題提出建議。

在社會建設方面,一些提案就加快推進疾病防控體系現代化、健全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規范家長微信群推動家校共育新實踐、推進全民健康與全民健身深度融合、加強疫情防控形勢下公民個人信息保護、織密學生心理健康防護網、提升老舊小區改造管理質效等問題提出建議。

在生態文明建設方面,一些提案就把長江大保護打造為“美麗江蘇”靚麗名片、建設長江生態修復質量標准體系、加快能源產業結構調整、提升環境應急管理水平、精准治理太湖流域農業面源污染、加強對農村抗生素污染排放的管控、推進淮河生態經濟帶高質量發展等問題提出建議。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