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啟東:黨員冬訓遍地開花 理論"年貨"送達基層 

2021年01月19日19:1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近日,江蘇啟東市動員部署2020-2021年度基層黨員冬訓工作。“各級黨組織通過深刻認識形勢背景、深入把握重點內容、堅定創先爭優目標、匯聚城鄉共訓合力等四個方面,全力提升冬訓工作新質效,為深化“強富美高”新啟東建設、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凝聚強大精神力量。”啟東市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邵茂華說。

邵茂華要求各基層黨組織要明確責任人、列出時間表、挂好作戰圖,對標對表全速推進,確保冬訓求早求快求特求實。各基層黨組織要把黨員冬訓作為基層黨員理論武裝的重要抓手,作為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的重要舉措,精心組織,統籌安排。目前,啟東市、鎮、村三級動員會和書記講黨課活動全面推開,切實把“三級書記抓冬訓、理論‘年貨’送基層”活動落到實處。

呂四港鎮、海復鎮、王鮑鎮利用鎮域內張謇興建或創辦的擋浪牆、通海墾牧公司、大生二廠等遺址遺跡,組織非公企業黨員實地參觀學習、座談交流,弘揚張謇式企業家精神和“實業救國、實干興邦”的理念﹔匯龍鎮、合作鎮以豐富的黨史資源為陣地,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教育,引導黨員踐行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連日來,啟東市黨員冬訓呈現出你追我趕、各具特色、遍地開花的生動局面。

按照冬訓學習內容,啟東確定了新思想、“四史”、防疫宣傳、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十四五”規劃等10個專題,錄制冬訓“微課視頻”,並通過“i啟東”新聞客戶端、微信群、朋友圈等廣泛轉發,讓黨員足不出戶就能接受學習教育,受到基層一致點贊。為給黨員們多“補補鈣”,促進強身健體,啟東設置了政治、黨建、紀律、經濟、生態等課程欄目,不僅有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解讀,有黨章黨紀黨史、農村農業知識講課等理論性“精神食糧”,還有文藝表演等基層黨員喜聞樂見的活動。

為突出覆蓋廣度,當地各基層黨組織充分利用黨員冬閑在家和務工返鄉的時間,組織學習研討、黨課教育。對老弱病殘、流動黨員等特殊群體黨員採取結對幫扶、送學上門、寄信送學、微信互動等方式進行培訓。截至目前,啟東已開展冬訓各類集中學習活動500余場次,分眾化宣講300多場次,“送學上門”100多場次,培訓基層黨員4萬余人次。(王繼亮)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