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報告3例本土確診 這個區域列為中風險

2021年01月21日17:4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上海市黃浦區昭通路居民區被列為中風險地區 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

  新華社上海1月21日電(記者袁全)21日下午,上海市衛健委召開新聞發布會,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要求,經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將上海市黃浦區昭通路居民區(福州路以南區域)列為中風險地區,其他區域風險等級不變。

  中風險地區相關人員原則上不離滬,確需離滬的須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表示,請市民做好自身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請佩戴醫用口罩及時前往發熱門診就診。

  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上海繼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體防控策略,緊盯“入城口、落腳點、流動中、就業崗、學校門、監測哨”等關鍵點,抓好新冠肺炎常態化、科學化、精准化防控。同時落實“強化監測預警、免疫重點人群、推進多病共防、規范疫情處置、落實醫療救治、廣泛宣傳動員”要求,加強落實冬春季重點傳染病防控工作。未來將重點落實:

  一、加強發熱門診建設,提升醫療救治能力。強化發熱門診的篩查能力。完成發熱門診標准化建設,在具備CT配置條件的發熱門診全面配置專屬CT,確保檢驗、影像檢查等“六不出門”,同時,備足隔離觀察床位。在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建設發熱哨點診室,與醫院發熱門診一起構成嚴密的發熱監測網絡。

  二、加強核酸檢測能力建設。按照“應檢盡檢、願檢盡檢”的原則開展檢測工作。上海目前已有125個核酸檢測機構,最大日檢測能力達到72.8萬份。

  三、加強健康宣教。落實個人防護措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減少人員聚集,提倡家庭個人聚會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