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局丨張孟濱履新江蘇省軍區政委

2021年01月21日20:03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人事局丨張孟濱履新江蘇省軍區政委

  據軍地媒體公開報道顯示,張孟濱少將已履新江蘇省軍區政委一職。

  據《南京日報》今年1月19日頭版頭條報道,在1月18日舉行的南京市玄武區退役軍人之家揭牌暨退役軍人主題館開館儀式上,張孟濱以“駐寧部隊領導”的身份出席出席儀式。

  在更早一些的公開報道中,張孟濱以江蘇省軍區政委的身份出現。《中國國防報》今年1月5日頭版頭條刊登的通訊《考評細則劃出戰斗力提升“快車道”》,對江蘇省軍區構建“9+1”備戰打仗量化考評體系作了報道。其中,張孟濱作為省軍區政委表示,將結合考評結果進行“復盤”總結,查找問題根源,修訂完善考評體系,進一步增強備戰打仗考評的科學性,推動以備戰打仗為中心的各項工作高質量落實。

  “瞭望君”整理發現,在擔任現職前,張孟濱曾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第82集團軍政委。據“河北新聞網”2017年8月2日轉引自《保定日報》的消息顯示,當年的8月1日,保定市委、市政府到82集團軍看望慰問廣大官兵,時任82集團軍政治委員的張孟濱代表82集團軍全體官兵對保定市委市政府的關懷表示感謝。

  張孟濱還曾擔任過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陸軍第42集團軍政委。據“滂湃新聞”2016年9月22日轉引自《惠州日報》的報道,2016年9月21日晚,話劇《鄧演達》在廣東省惠州市西湖大劇院首演,張孟濱以“陸軍第42集團軍政委”的身份與其他軍地領導觀看演出。

  在此之前,張孟濱還曾在南部戰區陸軍某部任職。據廣西《南寧日報》2016年2月3日頭版頭條報道,在春節即將到來之際,南寧市召開黨政軍迎春座談會,其中張孟濱以“南部戰區陸軍某部負責人”的身份在會上發言。

  張孟濱還曾擔任過解放軍駐湖南某部副政委。據《湖南日報》2015年7月31日2版報道,當年的“八一”建軍節即將到來之際,湖南省領導分別看望慰問駐湘部隊官兵,其中有關領導來到原廣州軍區41集團軍駐長某舟橋團看望慰問官兵時,張孟濱以“集團軍副政委”的身份介紹了部隊建設發展相關情況。

  另外,張孟濱還是黨的十九大代表。據“新華網”2017年9月6日轉引自《解放軍報》的消息顯示,解放軍和武警部隊31個選舉單位分別召開黨代表大會或黨代表會議,選舉產生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303名,公布的代表名單中就有張孟濱。

  撰稿 樂行

  值班主編 孫巡

  新華日報社全媒體時政新聞部出品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