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賈汪高新區獲批省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2021年01月21日19:5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近日,江蘇省人民政府公布了《省政府關於籌建江蘇省賈汪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的批復》,徐州賈汪高新區獲批省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實行現行的省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政策。

創建省級高新區是賈汪區委、區政府推動全區轉型發展的支撐性、戰略性、全局性布局。賈汪高新區堅持破舊立新,縱深推進創新驅動、產業轉型升級,牽引帶動賈汪資源枯竭城市高質量轉型發展。

賈汪高新區規劃面積約80.3平方公裡,既是賈汪區關鍵發展區域,又是徐州市重要功能板塊,處於徐賈一體化發展的關鍵節點、區域經濟發展的龍頭位置。高新區發展思路總體布局為“一區兩核多園”。“一區”為賈汪高新區,“兩核”指潘安湖科教創新區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示范區,“多園”即徐工產業園(徐工智慧產業城)、智能制造產業園等N個特色產業園和創新園區。通過“一區兩核多園”的模式,打破地域概念,建設集教育、研發、科創孵化、戰略性新興產業、高端裝備與智能制造產業為一體的發展空間,更好引領高端資源集聚、創新活力迸發、高新技術產業集聚發展。

近年來,潘安湖科教創新區創新資源不斷集聚,片區吸引力和整體形象全面提升。江蘇師范大學科文學院全面建成並交付使用,徐州生物工程學院等高校、院所即將開工建設,全部高校、院所的建成將匯聚高端師生資源3萬余人,創新活力不斷迸發。潘安湖科技人才(大學生)創業園將於2021年10月投入使用,恆盛智谷科技園(創新孵化中心)一期簽約入駐企業35家,入孵企業21家。通過多家科技平台的打造,科創園區將建成集新型研發機構、微小企業孵化器、科技研發成果轉化服務中心為一體的綜合性科創平台。

2020年,賈汪高新區簽約項目55個,總投資163.7億元。徐工基礎落戶賈汪,將在賈汪高新區打造“智能+生態”的徐工基礎工程機械智能制造基地,該項目投資50億元,“十四五”期間年產值達200億元。徐工配套產業園啟動區一期工程機械配套企業滿園運行,智能制造產業園一批高端智能制造項目簽約入駐並即將實現開園,高質量的產業鏈加速形成。賈汪高新區逐漸成為繼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徐州高新區之后徐州又一重要產業功能區。

賈汪高新區將以成功獲批為契機,全面加快省級高新區建設步伐,集聚更加豐富的創新要素、更加高端的產業資源,爭當全區創新發展的開路先鋒,爭做全省創新發展的活力板塊,努力打造創新發展新引擎、科技人才新高地、產城融合新樣板,不斷提升省級高新區高質量發展水平。(謝瑀琪)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