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3人編造“新冠密切接觸者”謠言獲罰

2021年01月21日07:3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加工編造“新冠密切接觸者”謠言 海門2人被拘留1人遭罰款

疫情防控除了要做好個人防護,還得管住嘴,不信謠不傳謠。最近,南通海門一起涉疫造謠案中,3名違法人員,因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被公安機關依法處罰。

1月15號,海門本地微信群中流傳出一條消息,稱“三廠鎮吳某某為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並附上相應的行蹤軌跡。不少市民抱著“以防萬一”的心態轉發,引起大眾恐慌。經查實,這條消息漏洞百出,並不屬實,是謠言,而且和近日泰州姜堰發布的一條公告高度相似。警方發現后,第一時間開展巡線追蹤,於1月16號將始作俑者陶某抓獲歸案。

陶某交代,自己在泰州市姜堰區的疫情防控網站上看到了一條疫情防控的信息,然后他將這條疫情防控的信息進行改編后轉發給朋友,再由朋友進行微信群的以及微信朋友圈的轉發。

面對警方的詢問,陶某等3人對自己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表示非常后悔,並表示不會再這樣了。

最終,公安機關對陶某處以行政拘留8天的處罰,對施某處以行政拘留四天。另一名違法行為人張某被罰款500元。

南通海門三廠派出所治安中隊中隊長李春輝說,對於編造傳播謠言的違法行為,公安機關一定會嚴厲打擊,也請廣大群眾擦亮眼睛,不信謠,不傳謠,堅決抵制謠言。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李明洋 胡超 南通台/王瑞英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