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江蘇省委擬向省政協會議提交集體提案24件

2021年01月22日14:4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22日電 (耿志超)江蘇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將於1月25日上午在南京開幕。1月22日,中國民主同盟江蘇省委員會(簡稱:民盟江蘇省委)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了參政議政的情況。截至目前,民盟江蘇省委向會議擬提交大會發言4篇,其中口頭發言1篇,書面發言3篇﹔集體提案24件。

“數量上,與往年相近﹔內容上,在關注當前社會熱點難點問題的同時,也注意體現民盟在教育文化方面的界別特色。”二級巡視員、民盟江蘇省委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唐雙辰表示,文化、教育是民盟的主界別,在本次集體提案的篩選上,民盟江蘇省委尤其注重在界別特色上下功夫、提質量。比如,向大會推薦作口頭發言的《江蘇教育事業如何做到“兩爭一前列”》,即是緊密結合省情實際,聚焦突出短板問題,以教育事業的“表率、示范、前列”助推江蘇發展在全國爭創一流、勇當標杆。另外,圍繞“美麗江蘇”建設、“雙循環”等內容,民盟江蘇省委也提交了多個提案建言獻策。

據了解,在2020年召開的江蘇省政協十二屆三次全體會議上,民盟江蘇省委作大會口頭發言1次,提交書面發言5篇﹔提交集體提案並立案23篇,其中2篇為江蘇省政協重點督辦提案,較好履行了民盟的參政議政職能。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