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慎網購 鹽城跨省搗毀制售假冒衛生紙窩點

2021年01月22日07:53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謹慎網購!江蘇鹽城警方跨省搗毀制售假冒衛生紙窩點

1月10日,鹽城射陽警方突然出現在河南省新鄉市、山東省臨沂市兩地,搗毀從事生產、銷售假冒“雙燈”牌衛生紙的窩點,繳獲未經切割的原紙3.8噸,假冒包裝袋20萬余隻。

2020年12月底,鹽城市射陽縣公安局經偵大隊接到開勝紙業有限公司報案稱,在某APP上,有多家商鋪在未經其授權的情況下,銷售“雙燈”牌衛生紙,涉嫌銷售假冒注冊商標的商品。

勝達集團江蘇開勝紙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朱月堂說:“不法分子用他的低質低價來進行假冒仿冒。比如說我們雙燈的400張衛生紙,我們公司在市場上賣的是5塊多錢,他在市場上低價3塊多錢來吸引消費者。仿冒產品主要是質量次、衛生標准不夠。”

公司負責人告訴民警,他們公司在網上購買了一些衛生紙作為檢測樣本。檢測出來的結果與他們產品質量標准相差很大,各項指標都達不到允許銷售的標准,產品為假冒的雙燈產品。民警對某APP上假冒注冊商標的商鋪進行研判,經查發現,網上有5家店鋪在從事冒用“雙燈”牌注冊商標,並進行線上銷售“雙燈”衛生紙的違法犯罪行為。民警從幾家店鋪的發貨渠道展開調查,很快就調查出這幾家店鋪的具體地址。店鋪分別位於山東省和河南省。其中位於河南省的一家店鋪,其總銷售額達到180余萬元。

民警經過近三天的蹲守,發現一輛正常攬收打包好的車輛。通過跟蹤這輛可疑車輛,民警最終發現了窩點。鹽城警方發現該五家店鋪為三人所經營,最終在1月9日和1月17日,在山東、河南兩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打掉了這三處窩點。

經審查,犯罪嫌疑人交待,在當地以低價購買原紙后,讓河北省保定市一家印刷廠印刷“雙燈”品牌包裝袋,自己在家中用購買的二手切割設備分切紙張,並包裝在“雙燈”包裝袋內在網上進行售賣。

鹽城市射陽縣公安局經偵大隊主辦民警唐維衛說:“五家店鋪所銷售假冒雙燈品牌衛生紙100余萬包,案值300余萬元。目前我局對四名犯罪嫌疑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編輯/齊小華 通訊員/朱愛卿 報道)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