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發布“穩崗惠企十條” 留外地職工過年

2021年01月22日14:2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22日電 (顧姝姝)22日,江蘇省蘇州市發布《關於做好春節期間穩崗惠企送溫暖工作的若干指導意見》(下稱“穩崗惠企十條”),旨在抓緊抓實冬春季疫情防控,統籌推進春節前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鼓勵外地職工留蘇過年,全力保障企業用工,確保生產持續穩定。

為鼓勵外地職工留蘇過年,蘇州拿出一系列實實在在的舉措,比如通過“蘇工惠”線上服務平台發放1萬份新年禮包,向快遞員等群體贈送2000份“冬日暖心包”。此外,在春節期間,外地留蘇職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有關規定,可憑有效証件免費參觀國有景區和部分場館,免費乘坐公交、軌道交通等公共交通工具。

在“穩崗惠企十條”中,蘇州還提出,外地留蘇職工春節期間工作的,凡申請參加2021年蘇州市流動人口積分管理(含積分落戶、積分入醫、市區積分入學)給予加分,分值為15分。

同時,蘇州還提出實施“留蘇優技”項目制培訓,鼓勵企業利用春節前后職工集中休息期間,加強職工職業技能培訓,對於在各級人社部門認可的“職業技能培訓網上平台”學習不少於24課時並考核合格的,各地可根據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專賬資金結余情況,按照每人300元標准給予企業培訓補貼。

為支持企業穩定生產,蘇州還提出實施重點企業穩崗獎勵,鼓勵企業春節期間正常生產經營。對2021年一季度經稅務部門確認的工資薪金總額較2020年三季度增加的重點企業,按照增加額最高給予20%的獎勵,每家獎勵不超過30萬元。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