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區“梅花戲劇角”青少年公益冬令營開營

2021年01月23日18: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玄宣供圖

人民網南京1月23日電 1月22日,由南京市玄武區委宣傳部主辦的“梅花戲劇角”青少年公益冬令營正式開營。

為迎接2021年第30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終評暨第30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第24屆曹禺劇本獎頒獎典禮,南京市委宣傳部、市文旅局和市文聯整合了包括場地、戲曲名家、民間院團等各方資源,打造和推出首批“梅花戲劇角”示范點。玄武區率先響應,聚力打造江寧織造博物館和奇點書集為首批示范樣板點。此次青少年公益冬令營開營儀式,為玄武區“梅花戲劇角”示范樣板點打造的全年計劃拉開了序幕,也是全市“梅綻金陵·禮贊百年”戲劇主題活動的一環。

據了解,冬令營為期6天,共計75名學員,分4個小班教學,男生、女生各2個班,開設京劇基礎知識講座、京劇表演教學以及臉譜繪畫3類課程,旨在通過專業的教學,向青少年普及傳統戲曲的藝術魅力,通過寓教於樂的教學方式促進小營員們獲得傳統藝術的熏陶和認知,在優良戲曲文化中傳承人文情懷,使“梅花戲劇角”成為集表演、研習和普及的傳習基地。(馬曉波 玄宣)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