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全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會議在南京召開

2021年01月25日10:3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會議現場

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會議1月20日在南京召開。會議總結了2020年和“十三五”時期全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分析研判面臨的新形勢新問題,明確“十四五”總體思路,部署2021年重點任務。

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周嵐指出,“十三五”時期,江蘇在實現住有所居的基礎上向住有宜居大步邁進、市政基礎設施在補齊短板的基礎上向基本現代化大步邁進、城市建設在完善功能的基礎上向品質提升大步邁進、鄉村建設在人居環境改善的基礎上向綜合振興大步邁進、建筑產業在總量最大的基礎上向實力最強大步邁進、城市管理在強化精細管理的基礎上向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大步邁進,以過硬的工作實績走在了全國住房和城鄉建設系統前列。

周嵐表示,“十四五”時期,全省住房和城鄉建設系統必須科學把握新發展階段特征,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構建新發展格局,圍繞“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創造性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落實,實現高質量發展。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全省住房城鄉建設系統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著力解決好城市住房突出問題,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深化美麗宜居城市建設試點,積極推動綠色城鄉建設,不斷提升建筑工程質量和品質,推動城市特色塑造和歷史文化保護利用和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和轉型,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和鄉村建設管理水平,深入推動工程建設改革發展。

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書記顧小平指出,“十三五”時期,省住房城鄉建設行業黨委在上級黨組織的堅強領導下,堅持圍繞中心、建設隊伍、服務群眾,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相互促進,積極探索和創新行業黨建工作體制機制,推動行業黨建從“有形覆蓋”向“有效覆蓋”跨越。2021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省住房城鄉建設系統各級黨組織要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和政治執行力,以旗幟鮮明講政治樹牢高質量發展的“方向標”。要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開辟高質量發展的“新境界”。要切實建強服務高質量發展的戰斗堡壘,積極探索服務高質量發展的創新實踐,不斷匯聚黨員干部、黨外干部、人民群眾的磅礡合力,以黨務業務深度融合跑出高質量發展的“加速度”。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強化督促考核,以全面從嚴織密筑牢高質量發展的“防護網”。(住黨軒)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