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主城區年內再添60片嵌入式球場

2021年01月25日15:50  來源:江海晚報
 
原標題:主城區年內再添60片嵌入式球場

記者前天獲悉,今年市體育局將在城區新建60片球場,把覆蓋南通城區的“市民健身球場”網越織越密、越織越好,讓更多的運動愛好者享受到免費不打折的健身服務。這項工作已被列入我市2021年為民辦實事項目。

通城免費健身網越織越密。記者王全立

新建60片球場廣受好評

21日下午4時許,位於市區五一路的天健小游園球場熱鬧非凡,夕陽洒下的余暉讓這片方地更具活力。此時,10多名籃球愛好者正在球場上激烈拼爭,傳球、擋拆、投籃、爭搶籃板……小伙子們盡享運動帶來的樂趣。

“我們都住在附近,家門口有了球場,打球比以前方便多了。”金鑫的欣喜之情溢於言表。金鑫告訴記者,以前他和球友主要在南通職大等附近高校打球,有時因為打球人多,得跑到幾公裡外的南通大學。出現新冠肺炎疫情后,學校球場暫時不對外開放,其他免費球場少之又少,有時要到經營性球館才能過把球癮。“幾個月前,發現家門口這片綠地在建球場,當時真有一種意外之喜的感覺。近些日子,我們打球比以往方便多了。通過媒體報道得知去年在城區建了不少球場,大大滿足了我們的健身需求,政府為市民辦了一件大實事,很感動!”

金鑫的一個球友告訴記者,上月底天健小游園球場對外開放后,他經常來這裡打球。“今天人不算多。雙休日人氣很旺,有時得輪流排隊才能打會兒球。希望政府能再建一些免費球場,更好地滿足市民健身需求。”

今年趁熱打鐵再添60片

“去年建設的60片嵌入式‘市民健身球場’,得到方方面面的一致好評。近一段時間,我們通過實地調研發現,每片球場使用率都較高。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給予了較高評價,認為球場建得漂亮且實用,希望體育部門繼續把這項工作做好做細。”市體育局群體處處長徐鋒說。

徐鋒告訴記者一件事,一個多月前大多數球場已建成,因需要通過驗收環節暫時未對外開放,當時一些性急的市民打電話咨詢球場開放時間。“每一名來電者都說,這些球場真是及時雨,大大方便了他們就近健身的需求。市體育局決策層認為,嵌入式‘市民健身球場’得到市民如此好評,完全可以再建一批球場,讓更多的人都能實現在家門口免費健身的願望。市體育局把設想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匯報時,得到他們的大力支持,並要求今年的數量和去年持平。”

“去年新增的60片球場均是按照標准籃球場大小建設的。根據去年的調研情況,年內建設的60片球場,其中50片按照標准籃球場或半片籃球場規格去建,另外10片球場的大小和5人制足球場或標准門球場一致。”徐鋒解釋說,足球是世界第一運動,在通城擁有廣泛的群眾基礎,市民對球場的需求量肯定不小。建設若干片門球場,是考慮到前些年拆遷等原因,市區門球場數量有所減少,導致一些門球愛好者打球不像前些年那麼便利,相信經過今年的球場建設,會讓他們找回當年運動時的那般快樂和輕鬆。

據了解,這60片球場分布於崇川區、南通開發區。年內,通州區、海門區相關部門將酌情建設若干片球場。

球場仍然嵌入公園綠地

市民的需求就是第一命令。新年伊始,新一輪“市民健身球場”建設工作已經緊鑼密鼓地展開。一周前,市體育局和通城集團、市政園林局、資源規劃局和崇川區等部門相關人士召開了協調會。

“今年球場仍然建在公園綠地中。去年實踐証明,這樣做好處很多:充分利用了城市邊角地,增加了公園綠地的顏值,滿足了市民就近免費健身的需求,還做到了不打擾鄰裡休息。”徐鋒說。

徐鋒告訴記者,為了讓每一片球場選址做到科學和正確,去年春季市體育局相關部門人員跑遍了崇川區和南通開發區,仔細勘察后並經建設、市政園林等部門支持,最終確定所有球場的選址。今年60片球場的選址,將在聽取相關體育社團意見的基礎上進行實地勘察,近一周一直忙於布點工作,盡最大可能把這項工作辦實、辦好。和去年一樣,球場將於今年春夏季節動工建設,年底竣工並對外開放。 本報記者王全立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