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協港澳委員熱議政府工作報告:新征程同心謀良策

2021年01月27日07:3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新征程同心謀良策 新時代協力譜新篇

26日下午,參加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的港澳委員熱烈討論省長吳政隆所作政府工作報告,圍繞“十四五”開好局、現代化建設新征程起好步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助推我省走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時代特征、江蘇特點、以“強富美高”為鮮明標識的現代化路徑。

“來之不易的成績,更加堅定了我們在高質量發展道路上闊步前行的信心。”黃宏亮委員說,政府工作報告用一組組含金量十足的數據傳遞出江蘇這個經濟大省的活力,提出的“十四五”時期工作目標任務以及2021年重點工作,貫穿新發展理念,符合江蘇發展實際,體現群眾期盼。政府工作報告將著力強化科技創新,加快突破關鍵核心技術作為2021年重點抓好的十項工作之一,讓陳白淮委員倍感振奮。他認為,推進科技創新,實現更多“從0到1”的突破,仍需補齊科技思維、科技文化、科技人才等方面的短板,政府也要加大對風險最大、投入最大、困難最大的原始創新的支持力度。林媛委員介紹,澳門在持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方面,與江蘇有很大的合作空間,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共同推動科技創新發展。王健坤委員認為,江蘇要充分利用好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等平台,努力攻克一批農業領域的“卡脖子”技術,在加快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發展方面走在全國前列。

在為江蘇“十三五”發展成就點贊的同時,不少委員聚焦提升文化軟實力、扎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等建言獻策。“江蘇未來的發展,實力靠經濟,影響力靠文化。”蕭暉榮委員建議,“十四五”期間江蘇要進一步加大對文化產業的支持力度,提升文化軟實力,加快推進江蘇從文化大省向文化強省邁進。左成慈委員說,慈善捐贈是社會財富再分配的一種形式,建議在充分尊重捐贈者意願的基礎上,引導廣大慈善捐贈者投向社會文化福利發展需要的方向,使捐贈資源得到更合理、更優化配置。曾煥沙委員建議加大宣傳力度,進一步提高群眾的防疫意識,提升基層一線的防控效率。(記者 顧敏)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