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21萬實名制建筑工人工資陸續上卡

2021年01月28日16:28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全市21萬實名制建筑工人工資陸續上卡 春節前工資足額發放到位

“叮”一聲,來自銀行的短信提示,2020年12月份工資6400元到賬。昨天一早,來自四川的油漆工老張和妻子准備坐施工單位統一安排的返鄉大巴回老家,剛准備上車,一條工資到賬的暖心短信讓回家的路途不再遙遠(如圖),老張告訴記者,今年1月份還干了20多天,工資預計下月會打到卡上,所以回了老家也不擔心。

與老張一樣,去年我市約有21萬名建筑工人通過實名制銀行賬戶領取每月工資。根據市住建部門的統一要求,我市全面落實建筑工人實名制管理,農民工人手一張銀行卡,工資全部通過銀行專用支付通道上卡。今年春節前,所有實名制登記注冊的建筑工人將足額收到全年工資。

記者昨天隨市質安站巡查人員來到位於濱湖區的一家住宅建設項目工地,因年后交付,還有不少工人留守進行商品房內部裝修。“工資每月都按時收到,收入與平時實名制考勤挂鉤,多勞多得,我們干得也安心。”一位施工人員說。施工單位中建八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企業在無錫的3處工地已全面實現項目、人員實名制管理全覆蓋,形成用工企業使用系統實名制錄入用工信息、農民工按時打卡考勤、企業核算上報工資、銀行代發、政府監管一套完整的閉環管理體系。截至上月底,共辦理銀行工資卡2133人次,累計發放實名制工資4580余萬元。

據悉,為保障農民工工資按時足額發放,我市開展了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實施建筑企業市場行為“紅黑榜”等,對政府和國有投資工程建設項目進行重點督查,限時解決拖欠民營企業工程款和農民工工資問題,對舉報反映拖欠農民工工資的企業及時約談、通報和問責。值得關注的是,今年春節前針對農民工提前返鄉或留錫過年等情況,各項工資結算比往年提前一步,讓農民工過一個安心年。

(孫倩茹、蔣鴻鵬 圖文報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