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政府、企業拋出留崗“福利包”

2021年01月31日16:13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留工過節用“薪”更用“心”

新一輪疫情形勢嚴峻,在這春節歸家團聚之際,海門地方政府、企業相繼拋出留崗“福利包”,確保“異鄉奮斗者”留得住、待得住,就地過上一個“暖心年”,推動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兩手抓”。

政府出台十項舉措

外地員工享專項補貼

1月27日,海門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出台《海門區關於鼓勵企業留工穩產護航“開門紅”的十項措施》的通知,海門將分類對組織外地員工留海過節的企業以及相關外地員工進行專項補貼,並組織開展留海外地員工生活關愛活動,落實職工節日福利。

春節期間(2月11日至2月17日),企業外地員工(含在建項目工地員工)留海過節的,每人一次性補貼500元,其中省外員工每人1000元﹔凡戶籍所在地為2021年1月26日至2021年2月11日江蘇省疾控中心通報的全國各縣區疫情風險等級為中高風險地區的員工,按每人2000元給予補貼。

春節期間,企業租用國有(集體)資產類集宿樓、人才公寓等用於安排外地員工住宿的,減免半個月房租﹔對留海外地員工免費提供防疫物資保障,符合重點接種人群對象的,優先安排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員工專項補貼”由各區鎮負責直接審核認定后按實發放,補貼資金由區級財政承擔﹔“免費防疫物資”由各區鎮負責直接審核認定按需發放。

除了區級政府,海門各地政府部門也相繼落實符合當地實際情況的鼓勵外地員工留崗過年舉措。

企業當好大后方

確保員工待得住、過得好

海門各地企業,紛紛響應政府號召,從安全保障、收入保障、生活娛樂保障等多個方面,確保留崗員工待得住、過得好。

安全有保障。蘇洪農業科技黨支部採購大量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抗疫物資,每日做好職工健康監測、重點場所消殺。

收入有保障。中天鋼鐵南通項目籌建指揮部黨支部按照1000元/日設立加班獎金勸留外地工人。三陽運動器材黨支部嚴格落實留崗員工節假日三倍工資政策。南通海騰銅業有限公司分別給予留海過年的南通本地員工500元補貼、省內員工800元補貼、外省員工1000元補貼,並全部享受7天餐補。

生活娛樂有保障。南通愛爾思公司黨支部開展“黨群連心、雙幫圓夢”黨員關愛行動,公司黨員“一對一”幫扶留海過年員工解決生活困難、感受本地年味。中南控股集團為選擇就地過年的員工落實錯峰休假、准備年貨福利。希諾實業有限公司黨支部為非南通籍員工設置“希諾關愛獎”、發放“牛年”福氣袋,全天候開放閱覽室、健身房、職工電影院等文化活動場所。

員工全力支持抗疫

“留在海門過年也挺好”

在黨中央以及省市區政府部門的號召下,尤其是地方政府部門的關心關愛下,海門越來越多的外地務工人員選擇留崗過節,支持抗疫。

“吃住不用操心,公司都幫我們安排好了,我覺得留在海門過年也挺好。”江蘇美羅家用紡織品有限公司安徽籍員工王昔華告訴記者,自己來海工作已經10年了,一直在美羅家紡從事包裝工作。辛苦工作了一年,她原本是打算春節回老家和家人團聚的,但當前疫情嚴峻復雜,她猶豫不決。此時,公司發出了鼓勵員工留廠過年的號召,公司的一些保障措施也讓她徹底安心留在海門過年。據了解,對於留海過年的外地員工,美羅家紡不僅為他們提供免費食宿,工資還提高到2-3倍。

劉飛是河南人,在三廠工業園區的南通大力神鋼繩有限公司上班。往年臨近春節他就開始准備年貨,等公司放假便回家探親。今年,他響應政府號召,早早與家裡人作了解釋,得到了全家支持,讓他安心留在三廠過年。(陳靜)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