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通鐵路通張段南通境內全線貫通

2021年02月03日16:02  來源:江海晚報
 
原標題:鹽通鐵路通張段南通境內全線貫通

昨天,滬蘇通鐵路動車從鹽通鐵路通張段長江北岸架梁完工現場駛過。記者許叢軍

晚報訊 昨天凌晨,隨著最后一片箱梁緩緩落在長江大橋北引橋206號墩至207號墩墊石上,由中鐵二十四局承建的鹽通鐵路通張段長江北岸架梁施工全部完成,標志著該鐵路南通段全線貫通。

此次架設的206號墩至207號墩箱梁長32.6米、寬12.2米、重715噸,距離地面高44米。工作人員介紹,由於最后一片箱梁位於滬蘇通鐵路和錫通高速的夾角區,架橋機距離滬蘇通鐵路接觸網僅6.5米,導梁天車高度超過錫通高速橋墩蓋梁。為解決上述難題,項目部提前做好架橋機改造的准備工作,利用5天時間將導梁天車高度成功降低50公分,確保架橋機順利通過錫通高速橋墩蓋梁。項目部積極對接鐵路管理部門,利用封鎖點進行架梁施工,確保了滬蘇通鐵路行車安全。

中鐵二十四局通張鐵路項目部承擔長江大橋北引橋和南通西站改建2個單位工程,包含2座特大橋共計253片簡支箱梁的預制架設及橋面系施工任務。項目管段內長江大橋北引橋空心橋墩均在30米以上,超過40米的橋墩多達26個,最高達到44.35米。自2020年1月架梁施工以來,中鐵二十四局通張鐵路項目部克服了橋墩高、施工場地狹小、臨近既有線施工等多重困難,依據貫通目標節點,倒排工期、順排工序,不斷優化現場施工組織,將架梁施工任務細化到每月、每周、每日,定期召開工程例會,分析解決施工難題,明確責任到人,嚴格考核獎懲,同時上足人員機械等施工要素,動員全體人員加班加點搶工期,多舉措確保各節點目標如期完成。

據悉,新建鹽城至南通鐵路南通西至張家港段同步實施工程正線全長約24.3公裡,分為2個標段。中鐵二十四局集團承建的通張鐵路Ⅰ標段位於江蘇省南通市平潮鎮,正線長6.97公裡,管段內線路北起滬蘇通鐵路南通西站,自南通西站兩側分別單線引出,由左線跨越滬蘇通高鐵合為雙線橋后接入滬蘇通長江公鐵大橋,預計4月底,該段橋面附屬施工完成。該鐵路建成之后將銜接鹽通鐵路與蘇南沿江鐵路,有效縮短蘇北地區與長三角地區時空距離,促進沿線經濟發展。

記者彭軍君 通訊員印朱根 劉錫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