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鹽城泰州宿遷公開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情況

2021年02月05日07:2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連雲港鹽城泰州宿遷對外公開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情況

根據省委、省政府統一部署,2019年5月17日-6月15日,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對連雲港、鹽城、泰州和宿遷四市開展了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並反饋督察意見。督察反饋后,四市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將督察整改與污染防治攻堅戰緊密結合起來,作為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抓手,強化組織領導,堅持動真碰硬,狠抓責任落實,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截至2020年12月底,四市整改方案共確定的135項整改任務中,地方已自查完成105項,其余正在推進過程中。經省委、省政府批准,昨日由四市人民政府公開督察整改情況。

整改過程中,四市黨委、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生態環境保護決策部署,切實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持精准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強化源頭治理和系統治理,嚴格環境監管執法,嚴肅責任追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打下堅實基礎。

督察整改是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的重要環節,也是深入推進生態環境保護、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關鍵舉措。四市對外全面公開督察整改報告,就是要進一步強化社會監督,回應社會關切,更好地做好后續各項整改工作。下一步,省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將繼續加強對整改情況的調度督導,不定期組織開展“回馬槍”督察,始終保持督察壓力,壓緊壓實整改責任,對發現的整改不力、弄虛作假、敷衍整改等問題,依法依規依紀嚴肅追究責任,推動督察整改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記者 許海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