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東海黃川鎮:閱讀“不打烊” 書香過大年

2021年02月07日16:2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志願者與孩子在一起讀書 黃川鎮供圖

在春節來臨之際,江蘇省東海縣黃川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全民閱讀辦公室深入推進全民閱讀和書香東海建設,在全鎮開展“全民閱讀春風行動”。

在東埠村留守兒童之家,志願者通過發放宣傳資料、宣講、倡議等方式,和孩子們分享了讀好書的訣竅,並為留守兒童送上書包表達新年的祝福。在農家書屋內,“拒絕盜版 從我做起”簽字儀式在同步舉行,志願者們倡導大家不僅要多讀書,還要讀正版書,遠離非法有害出版物,傳遞出積極向上、內涵豐富的文明新風尚。在大堯村,黨支部書記錢旭組織愛心企業開展了“全民閱讀春風行動 關愛情暖童心”活動,為貧困家庭的孩子們送上學習和生活用品。

據了解,黃川鎮以“農家書屋”為載體全面開展“全民閱讀春風行動”,充分發揮文明實踐的廣度和全鎮“五老”的幫扶作用,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以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重點,深層次多樣化開展全民閱讀推廣活動。(周宏大)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