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紅色李巷,感受最紅火的年味!

2021年02月08日16:13  
 

不知不覺,庚子年就要畫上休止符,新春的腳步一點點走近。我們來到了南京南的一個小村庄。裊裊炊煙,小河緩緩,一副如畫的風景平鋪開來。

這裡是蘇南小延安——紅色李巷,是當年新四軍蘇南抗戰的指揮中心,留傳著許多可歌可泣的戰斗故事,和無數軍民魚水深情的動人故事。近年來,這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紅色的小鄉村換上了新裝新顏,新年的氛圍洒在村子的每一個角落、每一張笑臉上。

你聽,這裡已經有了春蘇醒的動靜。豆腐店前排起了長隊,小河邊殺鴨洗魚的水聲……這是他們在迎接春天。

你聞,這裡的年味在喚醒塵封一年的記憶,炸豆腐、炸丸子、糯米團子的香氣……這是他們在期盼親人歸來。

你看,這裡熱鬧起來了,街頭賣年貨的小商販有點忙不過來,小姑娘們編起了頭花,老太太們在交流著年貨准備的進度,家家戶戶釀了一年的酒馬上就要啟封,大紅燈籠一盞盞挂起來了,行李箱劃過青石板路,隨后響起一聲聲清脆的:“爸,媽我回來了!”

這就是年味,熟悉又新鮮的年味,它洗去游子一年的風塵,它撫慰父母一年的牽挂,它是我們的集體記憶,是中國人內心最柔軟的期盼。

我們用鏡頭寫下7個李巷村的春節故事,收藏7種李巷村最特別的春節味道。這一份特別的年貨,收件人是每一個你,願你在新的一年裡,有期盼,有收獲,有驚喜,有感動。也願你,在每一個春風和煦的日子裡都有看風景的心情,在每一段翻山越嶺的途中都有前行的力量。

祝你,新年快樂!

記者:趙晶

來源:交匯點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