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江蘇房地產業運行穩步回升、逐月回暖

2021年02月08日20:38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2020江蘇房地產業運行穩步回升、逐月回暖

  2月8日,江蘇省統計局發布了《2020年江蘇房地產業發展亮點和2021年展望》。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和復工復產的進度加快,全省房地產業運行穩步回升、逐月回暖。

  開發投資增速穩步回升:今年以來,江蘇房地產開發投資低開高走,增速由負轉正,逐步加快。受疫情影響,年初(1-2月份)全省房地產開發投資同比下降11.8%,之后降幅逐月收窄,1-5月份增速首次由負轉正,同比增長0.8%﹔之后速度逐月提升。2020年全年,江蘇房地產開發投資同比增長9.7%,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資同比增長10.1%。

  房地產銷售逐月回暖:受疫情影響,年初(1-2月份)全省銷售面積大幅下滑,同比下降35.4%。隨著疫情逐步控制,銷售逐月向好,降幅逐月收窄,上半年速度由負轉正,達到1.6%,之后逐月加快。2020年全年,江蘇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增長10.4%,增速明顯快於全國平均水平(2.6%)。

  從投資額來看,蘇南總量仍然最大。2020年,蘇南地區房地產開發投資同比增長3.3%,增速低於蘇中(32.0%)和蘇北(12.6%),佔全省比重由2019年的65.3%下降到61.5%。

  從商品房銷售面積來看,除南京、蘇州、連雲港和鎮江外,9個市的增速均超過全省平均水平。蘇南地區銷量仍然是全省佔比最高的地區,但比重出現回落。2020年蘇南五市銷售面積同比增長5.6%,佔全省比重由2019年的45.7%回落到43.7%,蘇中、蘇北分別增長14.6%和14.3%。全省13個設區市中,蘇州市以2192.2萬平方米的絕對量排在全省銷售面積首位,其次分別是南通(1999.6萬平方米)和徐州(1657.7萬平方米)。

  根據全省房地產市場發展現狀、當前的宏觀經濟形勢,同時,考慮到同期基數的因素,2021年,江蘇房地產投資額、商品房銷售面積增速會呈現前高后低,但總體健康穩定的增長態勢。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孫茂強 編輯/韓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