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57歲老民警裸露上身跳河勇救輕生女子

2021年02月13日10:03  來源:揚子晚報網
 
原標題:除夕夜,57歲老民警裸露上身跳河勇救輕生女子

  揚子晚報網2月12日訊 (通訊員 張玉成 李楠嵐 記者 王國柱)2月11日除夕深夜,泰州姜堰一女子王某因家庭矛盾負氣離家后跳河輕生,派出所值班的57歲民警不顧天氣寒冷,裸露上身跳入河中,成功救起輕生女子。

  除夕當晚11時許,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接到市民陳先生報警,稱其妻子王某跳河輕生,不知所終,希望民警幫忙尋找救助。接報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趕赴現場,由於不確定王某跳河位置,河道旁也沒有路燈照明,出警人員遂拿著手電沿著河邊呼喊尋找。忽然,民警發現水中有衣物漂浮,經確認正是輕生的王某。說時遲那時快,已經57歲的老民警宋友年不顧寒冷,立刻脫去上衣,裸露上身,跳入水中游至王某身旁,將其拖到岸邊。王某獲救后氣息微弱,加上深夜河水寒冷,其身體凍得僵硬,無法開口說話。

  隨后,民警和王某家人一道將其送往醫院治療。經查,王某今年34歲,當晚因與丈夫陳先生吵架一時想不開選擇輕生,經過警方教育,陳先生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稱自己以后一定改正,對民警的救命之恩連連道謝。目前,王某經搶救已脫離生命危險。

  警方提示:生命誠可貴,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和困難,但生命隻有一次,切不可因一時不如意而採取輕生等極端做法,給自己和家人帶來終身遺憾和傷害。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校對 李海慧

(責編:李子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