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男”:我以為大年初一交警不查  交警:春節期間每天都查

2021年02月13日10:04  來源:揚子晚報網
 
原標題:“酒駕男”:我以為大年初一交警不查 交警:春節期間每天都查

  揚子晚報網2月12日訊 (通訊員 朱吉余 賈宏偉 記者 王國柱)為預防酒后駕駛引發交通事故,全力保障春節期間交通安全,泰州市交警支隊高港交警大隊針對春節期間市民飲酒聚會增多,酒駕風險突出的實際情況,加大了酒駕查處力度。“我以為大過年的交警都放假了,不會上路查酒駕,沒想到......”牛年的第一天就因酒后駕駛被交警當場查獲的路先生對自己的僥幸心理后悔不迭。

  路先生酒駕被查

  2月12日(正月初一)中午,高港交警大隊口岸中隊組織警力在港口路開展酒駕整治。12時15分,在交警卡點不遠處,一輛兩輪摩托車停了停,企圖拐進旁邊的巷道。這一舉動被執勤的民警抓個正著,民警當即上前,將駕駛員路先生帶至卡點進行酒精測試,結果為44mg/100ml,屬於酒后駕駛。

  路先生表示,自己中午陪家人喝了一小瓶勁酒,以為大年初一交警不會上路執法,就心存僥幸地開車去單位值班,沒想到交警過年也不休息,這下這個年過不踏實了。考慮到春節期間,民警採取人性化執法,讓路先生年后再到交警大隊接受處理。

  泰州高港交警提醒廣大駕駛人:開車上路千萬不要抱有任何僥幸心理,隻有守法出行、文明出行,才能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校對 李海慧

(責編:李子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