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東海留企員工就地過年:“在這裡有種家的溫暖”

2021年02月17日07:1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留企員工就地過年:“在這裡有種家的溫暖”

“在東海過年挺好的,這不,我剛和工友們從西雙湖景區回來。”2月16日,大年初五,在東海經濟開發區的鼎味泰食品有限公司,來自安徽滁州的龐德付笑呵呵地說,“打算等‘五一’期間再回老家。”

“為響應政府號召,年前我們就把就地過年這一倡議傳達到全體職工。最終有16人願意留企過年。”公司負責人譚國林說,“既然留下,就要讓他們安心、暖心過一個歡樂祥和、充滿人情味的春節。”為此,譚國林想了不少辦法。

“年三十中午,老板和老板娘親自為我們下廚,做了豐盛的飯菜。”來自安徽阜陽的王文春說,“老板還給每個留企的員工發了1000元現金。大年夜,我們在會議室裡搞聯歡,一起看春晚。”

大年初二,譚國林又租了一輛大巴車,將留企的員工帶到市區逛街、聚餐。

“在這裡工作有家的溫暖。”已在企業工作7年之久的龐德付除“五險一金”外,每月工資還有1萬多元。“老伴也在這工作,每月工資5000多元。我們還能領到每月200元的租房補貼。”讓龐德付尤為感動的是企業前年無息借款5萬元給他們買房。

“企業的發展離不開員工們的辛勤付出,我已把員工看成我的兄弟姐妹。”譚國林說,企業每年都為工作滿一年的員工漲月工資100元,並為外地員工往返家鄉報銷車費。還時常組織員工外出旅游和拓展訓練。

“年初一一早,我們就收到了老板發來的新春祝福短信。”龐德付說,“女兒還特意從上海給我寄來酒。雖然身在他鄉,但和在家過年沒什麼兩樣。”

“明天准備和老伴去水晶城、步行街轉轉,給孩子買些東西。”第一次留企過年的員工王楊說,“這幾年不僅企業發展得很快,東海這座城市變化也很大。”鼎味泰食品去年實現銷售收入2.8億元,已成為亞洲最大的鱈魚糜生產基地。“總投資5億元的海洋食品產業園項目也將於今年投產。”譚國林說。

“好好干,和企業同進步、共發展,一起牛氣沖天。”王文春說,“今年在東海過了一個特殊又暖心的新年。”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