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環保科技城9個工業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16.8億元

2021年02月20日11:5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項目集中開工儀式現場 鹽城環保科技城供圖

2月20日,江蘇鹽城環保科技城打響重大項目攻堅戰,總投資16.8億元的9個工業項目集中開工,涵蓋電子信息、新型交通、智能制造等多個產業領域。這9個項目均為技術含量較高、產出效益較大的項目,全部投產后預計可年增銷售規模超30億元,稅收超1.8億元。

“廣泛儲備一批、快速開建一批、持續投產一批。”在集中開工儀式上,鹽城市亭湖區委常委、鹽城環保科技城黨工委書記孫慶樹說,“環科城當下最重要、最關鍵的就是要把全部精力、全部力量、全部資源匯集到項目一線。”

鹽城環保科技城以煙氣治理裝備制造業聞名,目前全國煙氣治理前十強企業已有七個在此投產運營,集聚中科院、清華、南大等30多家大院大學大所,建成以“兩室兩所一中心”為核心的綠色創新體系,涵蓋水、氣、土、固廢綜合防治環保全領域。不過,鹽城環保科技城也存在產業結構偏重、新興產業偏弱的問題,亟須通過引入新項目,推動區域高質量發展。

“堅持以電子信息、綠色環保、新型交通三大主導產業為主攻方向,引進落戶一批補鏈延鏈強鏈項目。” 孫慶樹說,隻有重大項目紛至沓來,優質增量接續不斷,才能躋身長三角省級高新區上游行列。

2020年,得益於重大項目攻堅,鹽城環保科技城新簽約億元以上項目40個,其中百億級產業項目1個,十億元產業項目9個,創成首批全國綠色產業示范基地,全省唯一的“江蘇省環境綜合治理產業創新中心”。今年,鹽城環保科技城提出全年招引億元以上項目100個,新開工、新竣工億元以上項目40個。

“重大項目是區域經濟發展的發動機。” 孫慶樹說,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鹽城環保科技城經濟之所以能夠逆勢上揚,力壓群雄在全市開發園區等級創建中進入前四,背后支撐就是重大項目。今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鹽城環保科技城重大項目攻堅將更加注重畝產效益,深入實施“高質量發展五年翻三番”計劃,到2025年,確保實現工業產值超1000億元、力爭1200億元。(袁登國)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