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歲兒童上金寶貝早教摔傷 腦部軟組織血腫

2021年02月23日13:2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2歲兒童上早教摔傷被查出腦部軟組織血腫 律師:早教機構失職

近日,我們的新聞熱線025-83195110接到南京市民陸女士的投訴。說她女兒年前在金寶貝早教中心上課時,從滑梯上摔下,后腦勺磕到了鋼管。去醫院檢查后發現腦部軟組織血腫,此后孩子的狀態一直沒有完全康復,而早教機構與她也遲遲未達成賠償協議。

【孩子被查出腦部軟組織血腫 后續情況有待觀察】

2021年1月31日,陸女士帶著2歲的女兒來到南京金寶貝早教江寧景楓中心店上獨立課。

投訴人陸女士說:“是隻有老師和小朋友的課。兩個老師看著九個小朋友。在上課的途中,老師並沒有看到女兒滑到滑滑梯上,沒有去管她。導致她突然從滑梯上面滑下來,往后仰的途中后腦勺摔到了鋼柱子的扶手上。因為滑梯有坡度,她又摔到一個木頭扶手上,連摔兩次后腦勺。”

正在教室外等候的陸女士聽到異響后,連忙跑過去看,才發現女兒摔倒在地嚎啕大哭。她隨即把女兒送到醫院檢查,金寶貝一名工作人員陪同前往。醫生檢查后發現孩子腦部軟組織血腫,暫無腦出血。后面幾天孩子除了比較嗜睡,並無異常,后續情況仍有待觀察。孩子在醫院的時候,陸女士曾要求金寶貝提供事發時的監控錄像,但對方堅持警方來了以后才可以查看。於是陸女士報了警。

陸女士說:“警方來了之后,中途金寶貝有一個要求,說看監控可以,要把執法記錄儀關掉。這個警方是不同意的,因為這個是規定。看到監控就是小朋友爬到高處后,小朋友是背對著老師。兩個老師都沒有看到小朋友爬到高處,導致小朋友突然摔倒后老師都不知道,聽到聲音后才反應過來。”

陸女士和丈夫認為,他們把孩子全權委托給金寶貝,而老師疏於看護,才導致意外發生,早教機構和老師應當承擔全責。春節期間,孩子還在康復中,陸女士和丈夫要求金寶貝賠償醫藥費和相應損失,對方也沒拿出具體方案。

【律師:早教機構失職 家長需舉証實際產生費用】

2月21日,記者陪同陸女士和丈夫丁先生再次來到金寶貝門店。一名銷售經理表示,孩子受傷,金寶貝一定會承擔相應責任,不會推卸。

南京金寶貝早教江寧景楓中心銷售經理YOYO說:“從初診來看,基本上孩子是沒什麼問題的,所有的醫藥費我們都承擔。然后復診什麼的,我都是一直要求上門看望,主動陪同去復診。當然也能理解您說的孩子情緒,沒有同意我們陪您去復診。當孩子爸爸媽媽提出我們所有的賠償,都需要根據孩子的傷情來定的。具體需要什麼依據,我稍后也會問一下我們的保險顧問。之前媽媽報警,警察也跟孩子爸爸說的,是需要出具六個月的工資流水。”

投訴人丁先生說:“賠償范圍是什麼,那我告訴你。第一個就是醫藥費,你們有保險﹔然后我們兩個家長的誤工費,老人的我就不跟你算了啊。還有精神損失費、營養費之類的。”

律師表示,孩子摔傷是因為金寶貝早教沒有盡到相應責任,應當承擔所有賠償,數額應根據實際發生金額來計算。

江蘇蘇博律師事務所律師吳波說:“實際發生金額包括醫藥費,如果有誤工費,家長需要舉証相應的誤工証明。營養費是固定的,護理費是如果存在護理行為,相應也需要支付護理費。至於精神損失費,如果孩子不構成傷殘,一般是沒有精神損失費的。誤工費家長需要証明平時的工資收入,以及因為帶小孩看病或者在家照顧小孩耽誤的實際誤工天數,還有單位的相應証明,確實因為你照顧孩子,因此沒有把相應工資發給你。這些都需要証明的。護理費和營養費是不需要証明的。”

律師表示,由於孩子還在觀察期,后續如果出現其他症狀,經第三方機構鑒定后,高度疑似或者不能排除是這次摔倒引起的話,家長還是可以向早教機構索賠的。早教機構需要承擔相應舉証責任。

目前,金寶貝早教機構和陸女士家人仍然在協商處理中。

(許瑩 楊榮 仇煜 報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