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垃圾分類進校園 綠色理念入人心

2021年02月24日21:0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浦口城管局供圖

垃圾分類從孩子抓起。2月22日上午,南京市浦口區城管大隊科工園中隊在游府西街小學浦口分校開展了一堂主題為“垃圾分類大講堂”的環保宣傳課,希望通過該活動,增強學生們垃圾分類意識,從小樹立起文明風尚的理念,鼓勵孩子積極踐行垃圾分類行動。

當日上午,課堂上宣講人通過提前制作圖文並茂的PPT課件,向學生們詳細講解什麼是垃圾分類、垃圾分類的意義、生活垃圾處置方式等內容,讓學生們了解和掌握生活垃圾的種類、可回收物的利用價值、有害垃圾的危害等相關知識。在互動環節,宣講人還邀請學生們進行規范投放生活垃圾的模擬體檢,進一步鞏固學生們學到的知識。

“通過這堂課,我學習到了好多知識,以后會更加積極參與垃圾分類行動。”一名學生表示。(馮引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