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紅色電波”在上岸漁民小區“啟航”

2021年02月24日11:4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陳晨為社區居民播講《紅色電波·黨史課堂》。任佳楠攝

人民網南通2月24日電 “陳獨秀、李大釗相繼在北京和上海建立了共產黨的早期組織,這就是歷史上‘南陳北李,相約建黨’的佳話。”23日傍晚,南通市崇川區天生港鎮街道通燧社區忙碌了一天的居民,聽到了一段段黨史介紹。當日,社區廣播站新欄目《紅色電波·黨史課堂》開播,第一期的播講員是預備黨員陳晨。

坐落在長江邊的通燧社區始建於上世紀七十年代初期,社區常住戶1265戶,居民2231人,社區黨總支下設3個黨支部,黨員107人,大部分是上岸漁民。在街道“紅帆引航‘船’家福”黨建項目的號召下,通燧社區充分發揮上岸漁民黨員的先鋒引領作用,幫助轄區內上岸漁民更好融入新生活,組織上岸漁民黨員成立了“漁民黨員工作室”,定期開展主題教育學習活動。

為宣傳各項漁民上岸背景和政策,社區早在2016年投資2萬元在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設立了以社區黨建品牌“微孝”命名的便民紅色廣播站,對轄區30萬平方米的范圍進行了全覆蓋。每逢主題黨日,社區還邀請轄區結對共建單位和部門的同志擔任特邀播音員來“客串”,進一步增強廣播的互動性與社會影響力,目前已累計播出節目100余期,受到居民們的廣泛歡迎。抗擊疫情期間,小小的廣播站一度成為了社區不可或缺的“傳聲筒”:各類防疫公告、通知、提醒響徹在小區的每個角落。

通燧社區黨總支書記徐美芬介紹,2月20日,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在北京召開,社區黨總支第一時間組織社區干部、漁民黨員工作室成員、青少年等作為播報人員,充分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史》相關內容,精心搜集學習資料,分批次排班到廣播站播講。通過“播報+聆聽”的方式,營造“聲”臨其境的場景,帶領社區黨員群眾重溫紅色記憶。(任佳楠 陳思 王繼亮)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