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4輛出租車暗藏計價器作弊器被查

2021年02月25日22:21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暗藏計價器作弊器!南京江寧4輛出租車被查

  2月24日上午,南京交通部門在鐵路南京南站等交通樞紐展開突擊檢查,查獲4輛裝有計價器作弊器的巡游出租車。這作弊器的問題,記者前不久暗訪時也曾遇到過。除了執法人員加強查處之外,乘客應該如何防范?打車時又需要注意哪些呢?

  當天上午,南京交通部門檢查了數十輛巡游出租車,發現並查扣了4輛違規安裝了計價器作弊器的車輛。作弊器被出租車司機安裝在計價器的傳感器上,駕駛員按下遙控器的話,計價裡程會變多。

  一名違規司機表示:“這輛車我是去年開始開的,上面有計價器作弊器,用了次把次以后遙控器掉了,掉了以后我就沒用過了。錯肯定是錯了,罰也肯定認罰。”

  南京市江寧區運管所所長汪偉 表示:“對於這種行為我們將按照南京市客運管理條例的相關規定,進行1000元的處罰,並對駕駛員的從業資格証進行記分。同時通知出租車企業,對駕駛員進行教育、並作停運處罰。”

  打車時留心司機的"小動作" 南京將推打車行程碼

  從執法人員查處的情況來看,在南京火車站、南京南站等窗口地區,常有出租車會使用計價器作弊器﹔此外,當司機發現乘客對路況不熟時,也會動"歪腦筋"。南京交通部門表示,會增加執法力量,重點打擊、嚴厲處罰使用計價器作弊器的行為。乘客打車時,最好留意一下司機是否有"小動作"。

  南京市交通綜合執法局一支隊稽查組組長 張軍 給乘客支招:“你自己要觀察下計價器是否跳得過快。如果說在車很慢的情況下計價器的公裡數一直在不斷地跳,那說明可能會存在這種有作弊器的情況。下車過程中一定要發票,同時看一下發票上的車號跟它實際的車號是否一樣。”

  不認識路的乘客,打車前最好通過手機地圖查詢路線以及大概裡程數,做到心中有數。南京交通部門表示:將在近期推出打車行程碼功能。乘客上車后掃碼錄入相關信息后,可及時了解這趟行程大約的公裡數以及車費情況,並可實現線上付費。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田甜 編輯/蔣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