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新年首批25個項目開工 總投資近400億元

2021年02月27日23:0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月27日,南通市海門區舉行新年首批25個產業項目集中開工儀式,總投資近400億元,主要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醫藥等領域。

項目集中開工儀式主會場設在海門港新區,同時分設10個現場。近七成項目集中在4大園區,海門經濟技術開發區作為海門經濟發展主戰場,有11個項目,總投資183億元。此次集中開工項目投資規模大,平均單體規模15.756億元,是去年同期的2.02倍,其中,省市級重大項目3個,超10億元重特大項目13個、20億元項目2個、超100億元項目2個。

據介紹,海門區近年來牢固樹立“沒有大項目就沒有海門高質量發展未來”的理念,從體制機制、政策激勵、服務保障等方面強勢推進項目建設。在南通2020年度重大產業項目建設考評中,海門位居第二名。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也是海門高起點啟新程、高質量開新局,勇當“兩爭一前列”領跑者,不斷開拓“強富美高”新海門建設新境界的關鍵時刻,該區將繼續堅持“項目為王”發展理念,努力推動項目建設向規模化、高端化、集聚化、效益化轉型不動搖,實現項目建設再上新台階。

今年,海門將持續大抓項目、抓大項目,鎖定北京、上海、深圳等央企國企、外企台企密集區域,著力招引與海門“3+3”產業契合度高的重大項目﹔注重產業鏈招商、精准化招商,綜合運用駐點招商、委托招商、以商引商,以及基金招商、金融招商、兼並重組等模式,優化招商項目庫,擴大招商宣傳渠道,以大企業大項目為龍頭,儲備一批打基礎、增后勁、領潮流的優勢項目﹔與此同時,完善重大項目服務推進機制,提升全要素保障水平,確保全年新簽約重大項目不少於60個,新開工重大項目30個,加快項目竣工轉化。

項目集中開工當天,海門還舉行了招商引資出征動員會,全面奮戰“首季開門紅”。目前,除了當日新開工的25個產業項目外,續建的44個重大工業項目也已全部復工復建。其中,海門港新區的千億級中天綠色精品鋼項目於去年8月開工建設,目前項目組正以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的形式對多個施工單元全力推進,確保今年9月底第一台高爐點火。(俞新美 方永泉)

(責編:張妍、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