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條例向農村學校傾斜

2021年03月02日07:2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辦好每一所學校 教好每一個學生

3月1日起,《南通市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條例》正式施行。

《條例》堅持“五育”並舉,因材施教,為每一名學生提供適合的教育,側重解決大校額、大班額問題,努力實現教師隊伍素質更強、待遇保障更強、管理制度更強,為解決教師和校長交流輪崗等制度,確保城鎮薄弱學校、農村學校有更多好老師,讓百姓在家門口就能上到優質的學校,提供地方立法保障。

《條例》還將工作重點向農村學校、城鎮薄弱學校傾斜,重視農村留守兒童、外來務工子女享有同等優質教育資源。通過一系列政策舉措,促進城鄉教師交流,加強農村學校教師隊伍建設,保障農村孩子享有優質公平的教育。通過教學聯盟、聯合體、集團化辦學等形式,保障城鎮新市民子女享有優質公平的教育。同時,鼓勵各地各校個性化特色發展,為所有學生提供全面而有個性化的教育。(記者 嚴磊)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