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邗江區以“五全”措施聚力做好換屆准備工作

2021年03月03日16: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全域開展察訪研判,全面梳理換屆政策,全力落實工作職責,全景營造良好氛圍,全程把控換屆風氣。”2020年以來,揚州市邗江區堅持超前謀劃、系統推進、精心部署,抓早抓實抓細“五全”措施,聚力做好鎮領導班子換屆前的各項工作,確保換屆順利推進。

2020年11月-12月,圍繞換屆要求,邗江區委組織部分4個組赴全區15個鎮街園區、47家區級機關部門開展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專題察訪研判,對該區2021年鎮領導班子換屆的提名年齡、職數安排、班子結構等進行通盤考慮,對動員部署、換屆考察、人事調整、會議籌備、正式選舉等主要階段的工作進行了細化,對結構性干部、年輕干部人選也進行了全面摸排。

為了壓實換屆工作責任,當地抽調了政治素質好、業務水平高、法制觀念強、作風過得硬的同志成立了換屆工作專班,排定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開展了相關業務培訓,營造了濃厚的換屆氛圍。

在把控換屆風氣方面,邗江區組織領導干部認真學習中央紀委機關、中央組織部、國家監委聯合印發的《關於嚴肅換屆紀律加強換屆風氣監督的通知》精神,堅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預防在先的要求,積極開展談心談話,提醒重點崗位干部和相關人員帶頭嚴守換屆紀律,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抓早抓小。同時,從實從細謀劃全區換屆風氣監督工作方案,全面加強對推薦、提名、考察、選舉等換屆各個階段的把控,確保換屆期間風清氣正。(劉昊)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