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政府服務講效能 緊抓項目聚力爭先

2021年03月04日15:46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海安緊抓項目“聚力爭先”

起步即沖刺。昨天,在海安高新區恩達通用設備集團有限公司的線束車間,每台機器高速運轉。“公司的訂單比較多,不少外地員工正月初三就來加班。”班組長崔燕說。該公司專業從事柴油機、燃氣機發電機組監控系統的設計、生產和服務。2020年,實現銷售3.5億元。“今年的訂單已經排滿了。目前企業已經完成一廠三地的布局,海安公司的業務主要輻射長三角地區,今年可實現銷售5億元。”公司董事長姜偉說,“政府部門服務講效能,我們企業發展講產能。數據說話,我們的年銷售至‘十四五’末能達到20億元。”

新年伊始,海安出台《關於開展“聚力爭先”機關作風效能建設主題教育活動的實施意見》,為推動海安“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全力爭當南通“兩爭一前列”排頭兵,營造擔當作為、實干爭先的濃厚氛圍。“聚力爭先”,就是聚力抓落實,全力以赴在高質量發展上爭先﹔聚力優服務,千方百計在營商環境打造上爭先﹔聚力強治理,矢志不移在惠民富民保障上爭先﹔聚力嚴管理,持之以恆在干部隊伍建設上爭先。

春節長假一上班,海安項目簽約不斷。2月20日,海安開發區“高檔功能性面料”紡織項目簽約,該項目由台灣得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投資,主要生產高檔功能性面料,注冊資金1億美元,設備投入4億元,項目建成后可實現年銷售26億元,綜合稅收1.2億元。2月22日,海安高新區鋰電池生產項目簽約,該項目由加百裕(昆山)電子有限公司總投資3億美元,其中一期投資1億美元,設備投入4億元,項目達產后年銷售不低於10億元,全部建成達產后年銷售可達70億元。

“目前有沒有遇到什麼難題?有需要我們幫助解決的嗎?”為進一步打好2021年科技創新工作基礎,連日來,海安市科技局聚焦高企培育、科技創新、產學研合作等重點環節,組織科技人員開展企業實地走訪活動。

走進江蘇互生紡織科技有限公司,隻見生產車間內全自動智能化生產流水線正在快速運轉,車間外工人們忙著裝車。公司董事長錢新園說,今年,企業在科技部門的幫助下,從提升條幅布的耐摩擦牢度和數碼印花布的新工藝兩個方向努力,把硬核條幅布逐漸推廣到全國市場,爭取年內實現產值超2億元。

海安各區鎮街道、各部門、各單位正拿出最好狀態,以勇爭一流的精神,自覺“聚力爭先”,在想干事、真干事、干成事上比學趕超、爭先進位,持續營造“見第一就爭、見獎杯就奪、見紅旗就扛”的濃厚氛圍。近日,曲塘鎮召開“雙招雙引”出征動員大會,號召全鎮上下干在實處、走在前列。鎮黨委書記吉祖榮表示,“聚力爭先”就是動員全鎮上下增強爭先晉位意識,形成一心一意謀發展的良好氛圍。目前,該鎮正對照首季“開門紅”目標,把任務細化到每一天、責任落實到每個人,確保各項工作一路快走。

“聚力爭先”的內涵就是以項目論英雄、憑實績用干部,推動主要精力向項目集中、工作重心向項目集聚、資源要素向項目集結。下一步,海安將開展“解放思想招大商”四問討論活動,就當前形勢怎麼看、招商引資怎麼搶、項目建設怎麼干、營商環境怎麼優開展爭鳴,科學研判機遇、克服畏難情緒,努力形成“招大商、招好商”的工作格局。深入推行AB表動態管理、“四方聯動”、“月月看,家家到”、項目督導等機制,全力推動項目落地生根。(趙勇進 楊鈺穎)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