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陣地”讓黨史學習教育更生動

2021年03月07日09:1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紅色陣地”讓黨史學習教育更生動

  本報訊 (記者 李源 李鑫津 實習生 王安琪) 3月5日,高郵舉行“四史”教育實踐基地揭牌和授牌儀式。抗日戰爭最后一役紀念館、華中雪楓大學舊址、周山烈士紀念館等5家單位入選高郵市首批“四史”教育實踐基地。

  “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是一部豐富生動的教科書。”高郵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魏道智表示,高郵是一片有著光榮革命傳統的紅色熱土,這次挂牌的抗戰最后一役紀念館是1945年12月26日,抗日戰爭最后一役高郵戰役勝利后,日軍向新四軍投降的所在地,而華中雪楓大學則是解放戰爭時期我黨一所軍事化高等學校,它們都有著非常珍貴的黨史價值。

  “高郵擁有豐厚的紅色文化資源,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第一手素材。”高郵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文喜表示,這次授牌的“四史”教育實踐基地要創新性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統籌打造高郵“紅色之旅”特色線路。

  全市各級黨組織要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到基地體驗學習黨史,從現場教學中深刻感悟初心使命,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同時,各教育實踐基地要面向全社會,以青少年為重點,採取形式多樣、喜聞樂見的學習方式,把鮮活豐富的黨史內容融入到宣傳教育之中,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

  高郵抗戰最后一役紀念館主管周越表示,挂牌“四史”教育實踐基地讓我們倍感榮光,同時也深知責任重大。我們必須充分用好高郵抗戰最后一役紀念館的黨史資源,深入挖掘新史料,靈活運用各類學習載體,讓黨史學習教育生動鮮活,不斷把黨史學習教育引向縱深。

(責編:李子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