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句容發布春季鄉村旅游特色景點

2021年03月07日11:2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供圖。

圖為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局長許家榮在現場講話。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供圖。

3月6日下午,2021句容市春季鄉村旅游發布會舉行。活動多方位展示了句容的好風景以及發展成果,一大批特色鄉村文旅景點受到關注。

白兔伏熱花海景區以“繽紛花海,親子樂園”為主題,打造四季鮮花美景﹔岩藤農場有500畝連排賞花基地,配合100畝坡地草坪,月月有景,季季有花﹔浮山櫻花園有芳香四溢的花中小徑,繽紛的落櫻讓人驚艷﹔在芝櫻小鎮,漫步粉紅色的芝櫻花海,仿佛置身浪漫唯美的夢幻仙境。如果想運動休閑游,可以到赤山湖濕地公園環太湖國際自行車賽永久賽道體驗公路自行車,然后到后白花海路慢道騎行,接下來到邊城高驪山體驗戶外登山,最后到侖山湖國際路亞基地體驗垂釣的樂趣。此外,句容一年四季瓜果飄香,白兔草莓、丁庄葡萄、大卓水蜜桃、春城桑果等酸甜可口,還有天王白斬雞、下蜀獅子頭、三岔豬頭肉、葛村狗肉、新坊老鵝等口味獨特的美食。

句容地處蘇南,東聯鎮江,西接南京,素有“南京新東郊、金陵御花園”之美譽,又有秦淮源頭、葛洪故裡之稱。句容蘊含豐富的旅游資源,目前擁有國家5A級景區1家、4A級景區2家,全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五星級園區2家,省級旅游度假區1個,江蘇省三星級鄉村旅游點33家,先后獲得中國優秀旅游城市、國家級生態示范區等榮譽,並且成為了江蘇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區。句容“南道北佛”茅山、寶華山遠近聞名,紅色文化、高效農業等多種旅游資源獨具特色。

“我們將以舉辦這次鄉村旅游文化節為契機,進一步把富有‘農味’的資源挖掘好、包裝好、展示好,著力構建春有花、夏有景、秋有果、冬有綠,一年四季不間斷的鄉村旅游新格局,努力把句容建設成為鄉村旅游名城。”句容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局長許家榮說。

許家榮表示,依托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和歷史文化底蘊,句容的景點多而獨特,美且不同,發展鄉村旅游恰逢其時。他真誠邀請大家走進句容、了解句容,到句容盡享田園時光、體驗風土人情、領略民俗風情,用鏡頭聚焦精彩瞬間、用微信傳遞自然美景,為多彩句容喝彩。

活動中,句容向南京和蘇錫常等城市20家旅行社發出邀請,南京市、句容市雙方旅游單位共同簽署了項目合作協議。(王雍琰 史巢鳳) 

(責編:張鑫、吳紀攀)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