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地二月蘭盛開 這些地方是賞花好去處

2021年03月11日07:58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和平之花綻放!南京多地二月蘭盛開 這些地方都是賞花好去處……

 年年櫻花雨,歲歲二月蘭。成片開放的二月蘭,是早春時節不可錯過的美景。

二月蘭是南京本土植物,又叫紫金草,是象征和平的花朵。據傳,抗日戰爭時期,一名受傷的日本士兵在紫金山遇到一個小女孩,善良的小女孩送給日本士兵一株二月蘭,士兵深受感動,把花種帶回日本播種,表達懺悔、祈願和平。從此,二月蘭被賦予了珍愛和平的寓意。

經歷了連綿春雨,南京不少地方的二月蘭競相綻放,溫柔夢幻的紫色花朵讓人賞心悅目。

在南京明孝陵風景區內,盛開的二月蘭形成片片紫色的花海,和粉色的梅花相呼應,吸引了不少游客前來賞景、踏春。

南京明孝陵景區二月蘭

南京中山陵園管理局花情預報員陳安冉介紹,明孝陵景區內,燕雀湖周邊都有成片的二月蘭,石象路邊也有一條二月蘭花帶,很適合觀賞。

在南京,二月蘭每年3月初開始綻放,一直到4月都是最佳觀賞期。中山植物園、南京理工大學、朝天宮景區……一叢叢二月蘭也如期綻放,仿若紫色的花毯,展現出生機盎然的春意。

南京中山植物園二月蘭 圖源:網友@殷子95742

南京理工大學二月蘭

南京朝天宮景區二月蘭 圖源:網友@方方華華

春色正好,快帶上一份好心情,去感受紫色花海的魅力吧!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崔雨薇 編輯/高若婷)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