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下關街道創新學習形式 掀起黨史學習熱潮

2021年03月12日17:31  來源:南京晨報
 
原標題:創新學習形式,掀起黨史學習熱潮

“讀報小屋”裡學黨史。通訊員供圖

鼓樓區下關街道黨工委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黨員冬訓的重要內容,各基層黨組織結合實際工作,創新開展各種形式的冬訓活動,掀起黨史學習熱潮!

“讀報小屋”成黨史學習樂園

多倫路社區黨委建立“讀報小屋”供黨員學習交流,把理論學習融入到生活中,成為黨員日常生活中的一種“興趣”。

據介紹,自“讀報小屋”建立以來,每天都有不少老黨員主動前來看報,大家你一份《人民日報》,我一份《新華日報》,看得津津有味,對當前疫情防控、鄉村振興等重點工作耳熟能詳。黨員們自覺主動學習黨史,認真閱讀《南京日報》上的南京黨史大事記、《南京晨報》上的特別閱讀等版面,交流學習心得、感受體會,並且向身邊人普及黨史知識。

老黨員韓國梁說:“社區的‘讀報小屋’平台,讓大家每天都可以來讀報學黨史,了解黨的最新方針政策。”

參戰老兵的講述讓黨員淚目

世茂濱江社區邀請89歲的抗美援朝參戰老兵陳詩開講革命故事。他回憶戰友們出生入死的感人場景,講述英勇犧牲的戰友們浴血奮戰的故事。當講到“敵軍轟炸不止,戰友的腸子都被炸出來了,硬被自己塞了回去,捂著肚子繼續扛起高炮向敵人發射……”時,台下的黨員紛紛落淚。

72歲的老黨員周培珍說:“比起影視作品中看到的場面,陳老的講述更細致,令人動容。這場黨課讓大家深受觸動,鞭策黨員在工作中發光發熱,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元宵節“黨史猜謎”別出心裁

“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是什麼?”“五大發展理念是什麼?”……在唐山路社區,元宵佳節舉辦了“猜燈謎溫黨史,品傳統鬧元宵”活動,把黨員冬訓和新時代文明實踐完美結合。

社區第一黨支部書記應亞平、第四黨支部黨員朱秋英說:“社區的活動也很有新意,讓黨史學習更加有趣。也讓黨員群眾在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的同時,增進了對黨史、廉政知識、時事政治的理解和掌握。”

“送學上門”讓冬訓不漏一人

熱河路社區黨委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黨員學習群發布豐富的黨史學習內容。同時,為了提高社區黨員冬訓參學率,社區黨委委員、社區主任張玉萍和黨員志願者迅速行動起來,將《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條例》等學習資料上門送給轄區年老體弱、行動不便的老黨員們。

戴連俊老人接過學習資料后激動地表示:“黨組織惦記著老黨員,專門上門送學習資料,我非常高興。作為一名黨員,我一定要多看、多學、多參加力所能及的志願服務活動。” 通訊員 徐萌萌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